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第八期工作信息
2020-11-17 08:49  


 

1.窗体顶端

1.窗体顶端

1.焦作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窗体顶端

2.窗体顶端

2.窗体顶端

1.窗体顶端

1.省教育厅来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2.省委老干部局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离退休工作

3.我校隆重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暨工作部署大会

4.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5.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

6.我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党课暨工作部署大会

7.我校开展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调研

8.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9.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带队到征云集团考察调研

10.我校召开推进“高职双高工程”建设座谈会

11.校长郑广华到法律与政治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12.产教融合,双元育人 ——焦作大学与国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3.我校举行“高职双高工程”建设及诊改工作专家报告会

14.我校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先进经验交流暨2020年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15.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6.我校教师参加“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17.法政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学术报告活动

18.简讯八则

 

 


省教育厅来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3日上午,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陈锋处长一行莅临我校督导检查秋季返校准备情况。副校长吴玉伦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陈锋实地查看了我校南校区北大门、宿舍、食堂、隔离点,现场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我校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要做好学生返校、师生就餐和学生住宿安排工作,落实各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窗体底端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顶端

省委老干部局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离退休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2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丽华一行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查仕成陪同下,围绕我校老干部工作政策落实情况和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同志从学校基本情况、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学校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关于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各项文件、政策,努力完善老干部活动中心设施功能,为老干部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养老氛围。离退休党支部先后获得焦作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离退休干部“双争双创”活动先进党组织、焦作市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示范点”、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听取汇报后,何局长表示,焦作大学的老干部工作做得很好,党委高度重视,落实政策、保障待遇、开展活动、凝聚人心、发挥作用,很充实、很细致、很有效。

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老干部活动中心,在焦作大学原校长靳有海同志的带领下,调研组详细查看了支部活动室、舞蹈室、书画室等,并与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亲切交谈,对离退休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组织部供稿)

 

我校隆重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

暨工作部署大会

 

窗体顶端

9月10日下午,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学校在南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暨工作部署大会。全体校领导、学校正科级(含)以上干部、先进集体,教学、科研、育人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主持。

会上,校领导分别宣读了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表彰文件,并为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先进标兵颁奖。

学校先进集体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育人标兵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以《提升“六率” 落实“十好” 千方百计推进焦大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重要报告。魏书记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内,学校要认真贯彻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五化”建设,全力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树立“创新、质量、品牌、项目”理念,千方百计提升“六率”、千方百计落实“十好”,扎扎实实开展“四校联创”,以“双高”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持续保持学校向前向上向好发展的良好态势。

魏曰高从三个方面全面深刻地论述了学校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一是要突出抓好三项工作。要突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双高”建设工程。二是要千方百计提升“六率”。要提升师生课堂互动率、毕业生就业率、师资队伍达标率、资金资产使用效率、图书馆资源利用率和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三是要千方百计落实“十好”。教学名师要培育好、教学改革要深化好、信息技术要应用好、良好习惯要培养好、对外合作要开展好、地方发展要服务好、思政教育要加强好、后勤服务要保障好、组织作用要发挥好、目标管理要坚持好。

魏曰高强调,要积极弘扬“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自觉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的基本要求,正确处理好教学与防疫的关系,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地推进“五化”建设、“四校联创”和“双高”建设,不断把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不断使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校长郑广华作题为《凝心聚力绘蓝图,坚定信心建“双高”》的重要讲话。他总结了近一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并结合下半年工作重点,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科学制定“双高”建设方案,做到与“十四五”规划统筹衔接;二是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好真正的职业教育;三是要积极探索“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大力推进职业培训和技术服务,提升服务地方功能;五是要狠抓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提高思政教学效果;六是要探索“教学做” 一体化改革,进一步推进校内实训中心建设;七是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校外兼职教师功能;八是要总结“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着手调研谋划“十四五”规划;九是要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十是要建立党风廉政长效机制,积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要求各院部、各部门会后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魏书记和郑校长的讲话精神,领会实质,理清思路,狠抓落实。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全校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弘扬“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自觉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积极为学校“双高”建设做贡献,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传统战部供稿)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暨军训动员大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10月16日,我校分别在南北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郑广华、符德学、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焦作市山阳区武装部黄应龙部长出席大会。各院部、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和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主持。

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和教官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校长郑广华教授以《勇于担当 筑梦青春》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郑广华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22个省的4691名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郑广华介绍了学校历史、校风校训、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希望同学们同焦大一起,形成合力,强力助推学校持续向前、向上、向好发展。并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铸牢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在崇德向善的道德实践中锤炼道德品质,引领道德风尚。二要勇于担当负责。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家国情怀,担当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珍惜大学时光,刻苦钻研学业,努力提高职业技术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三要严格自我管理。实现自我管理,需要具备时间管理能力、人际管理能力、目标管理能力、压力管理能力、行为管理能力、学习与成长的管理能力、自我反省的管理能力等。要对标先进典型,见贤思齐,一起进步成长。

郑广华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希望同学们主动将未来的自己与未来的祖国融合在一起,从现在出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努力做好常态化防疫,发奋刻苦学习的基础上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符德学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校“双高建设”的启动之年!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校师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焦作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宣传统战部供稿)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10月28日,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在南、北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符德学、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焦作市山阳区武装部部长黄应龙出席军训会操大会。各院部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吴玉伦主持。

军训会操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正式开始。随后,受训方队进行了分列式展示,同学们阵容整齐、精神抖擞、口号嘹亮、气势雄壮,全面展示了军训的优秀成果和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进行了女生匕首操、战术动作表演、太极拳及武术表演,为会操演练增添了乐趣、提升了品味,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南北校区新生代表和教官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际平宣读了《焦作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在军训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官代表、优秀学员代表和优秀指导员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为精彩的会操表演展现出的焦大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崭新的精神风貌点赞!并向各位同学、各位教官和各院部及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其次,他对2020级新生交上了大学生涯中令人满意的第一份答卷,成功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表示祝贺。最后,他希望广大新生秉承“崇学笃行,敬业乐群”的校训,发扬“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成绩!

副校长吴玉伦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胜利会操为契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快速进入大学学习状态,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

(宣传统战部供稿)

我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党课

暨工作部署大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0月27日下午,焦作大学巡察整改专题党课暨工作部署大会在南校区201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魏曰高、郑广华、符德学、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出席会议。各部门、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联合制作的反腐败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三集“围猎之祸”,案例发人深省、令人深思,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际平宣读了《关于持续营造“三个氛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长郑广华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10月16日在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最后,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同志作了题为《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严干”氛围》巡察整改专题党课辅导。明确提出了巡察整改的总要求,强调要营造“学”的良好氛围,营造“严”的良好氛围,营造“干”的良好氛围,在学上下功夫,在严上成习惯,在干上求实效,切实营造出良好的“学、严、干”氛围,认真落实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努力开创焦作大学发展的新局面。

(宣传统战部供稿)

 

我校开展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调研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推动落实“高水平专业建设”,9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魏曰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副校长秦海金,办公室、质量发展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对外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调研。

魏曰高一行实地查看了南校区3号教学楼的电工、电子、工业机器人、金属工艺、焊接等实验实训室,并详细询问了实验室、一体化教室的建设及使用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建设思路。

之后,魏曰高一行人员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会议座谈,会议由秦海金主持。会上,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聚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结合目前工作现状、优势、劣势和存在问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高水平专业建设”为机电工程学院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机遇。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能,交流了“高水平专业建设”的工作重点,并分别表示在工作上都要对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符德学指出,一要厘清思路,想明白“要干什么,达到什么目的,要怎么干”,同时要集中优势兵力,重点突破;二要吃透校级、市级和省级各方面政策;三要解放思想;四要加强“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教学工作”三个品牌的建设;五要加强同上下级及兄弟学院沟通。

魏曰高指出,在“高水平专业建设”中有四点最重要,一是定位要清晰,定位就是要做好如何对接产业发展,如何对接社会发展,如何对接先进技术,如何结合学校实际;二是教师要积极作为,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教师对焦作大学发展的忧患意识,每个教师要明确发展目标,发展规划,要把教学改革的任务落实到每一位老师头上;三是改革要强劲,深入研究“五改”内涵,贯彻落实“五改”要求;四是合作要有实效,不仅和企业合作,还应与社会上其他单位和部门开展广泛合作,在“五共”上进行重点突破。强调了在具体工作中的四个方法,一是统筹专业群建设,二是学习先进经验,三是敢于突破创新,四是争取多方面支持。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校各部门组织师生以不同形式收看了大会实况。

窗体底端

                         (宣传统战部供稿)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带队到征云集团

考察调研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为推动和促进我校与焦作市重点企业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融合,10月20日,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副校长秦海金、党委委员林五星与教务处、对外合作处、土建学院负责人等赴征云集团及下属企业进行考察调研。

在征云集团董事长王为辉、总经理王为灿等企业高管陪同下,魏曰高一行先后参观了河南中安征信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征云集团美好生活家园项目及焦作数字经济产业园,最后在征云集团总部学校领导与集团高管围绕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输送、校企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

调研期间,校领导深入公司的厂房车间,深入了解公司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与集团负责人就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协同开展产品技术研发,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紧密合作落实学生实习和就业等工作达成了广泛共识。魏曰高强调,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必须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与企业开展紧密型合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企业和社会需要,探索合作办学模式。

此次考察和座谈,有效地促进了我校与焦作市重点企业间的相互了解,明确了企业需求,为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窗体底端

(对外合作处供稿)

我校召开推进“高职双高工程”建设座谈会

 

窗体顶端

为推动落实“高职双高工程”建设,9月18日下午,校长郑广华到机电工程学院,主持召开推进“双高”建设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副校长秦海金,质量发展处、教务处、对外合作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专业群带头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围绕学校“双高”建设,聚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师专业技能、课程建设、实验实训设备等问题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双高”建设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要主动对接区域主导产业,打造专业特色鲜明、行业优势明显的高水平专业群;要努力推进专业教学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要发展高水平专业带头人和教学创新团队,选聘素质优良的校外兼职教师;要以赛促改,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要深化课程改革,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围绕“1+X”证书试点开展工作,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提高学生实践技能。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能,交流了“双高”建设的工作重点。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向东就“双高”工程应该如何建、建到什么成果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副校长秦海金提出,要提高对“双高”建设的理解认识,解放思想,提高激励保障,深化“三教改革”,全面提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助力学校全面推进“双高”工程。

校长郑广华指出,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既是机电工程学院的首要任务,也是整个学校“双高”建设的重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回应“双高”建设需求,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认真研究并反馈结果。

校长郑广华最后强调,一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拓宽视野,促进教师能力提升,厘清“双高”建设任务,明确“双高”建设目标;二要解放思想,广泛调研,扎实做好“双高”建设的具体方案;三要结合实际,凝心聚力,注重实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校长郑广华到法律与政治学院

召开现场办公会

 

10月29日下午,校长郑广华一行到法律与政治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人事处、教务处、党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法政学院院长李世伟关于本学期思政课的开设情况及法政学院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采取的措施,听取了学院相关老师关于思政课教学的发言。

郑广华结合近期听取的思政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做出了反馈:他首先对老师们的授课方法、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又指出授课内容不太丰富、现代技术手段运用不够等不足,畅谈了对“如何上好思政课”的几点看法。

最后,郑广华向与会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学深学透习近平书记关于思政课的系列重要讲话;二要努力建设一支达标合格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三要确保思政课教学实践经费达标;四要强调教学内容统一,教学方式要丰富多彩从而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五要加强思政课的教学的监控,确保教学质量。

(法政学院供稿)

窗体底端

 

产教融合,双元育人 ——焦作大学与国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我校“高职双高工程”和河南省优质校建设的要求,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办学模式,9月18日,我校与国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副局长买万国、市政府办副主任朱福田、市发改委常务副主任刘自胜、市人社局副局长于同文、马村区副区长宋利峰等相关领导出席,我校校长郑广华、副校长秦海金、对外合作处处长赵春青、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整建出席此次合作签约仪式。

校长郑广华一行在国隆科技董事长王卫灯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隆科技展厅,就“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标志着焦作大学和行业龙头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向了新高度,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为努力打造成为焦作市、河南省“双元育人”示范先进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党政办公室供稿)

 

我校举行“高职双高工程”建设及诊改工作专家报告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更好推进“高职双高工程”,加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月23日下午,我校邀请省内国家级诊改试点学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李志红、刘青宜到我校作了有关专业和课程的诊改实务报告。会议由质量发展处处长李向东主持,各教学院部负责人、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和教务处、质量发展处的全体工作人员约120人参会。

会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及规划发展中心主任李志红、建工学院副院长刘青宜分别做了题为《专业诊改的工作任务和方法》和《“双线并行”课程诊改的讨论与实践》的报告。李志红从专业建设质量保证机制、专业层面诊改工作任务和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法三个方面阐释了专业诊改的任务和方法,对我校开展专业诊改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刘青宜以《建设法规》课程为实例,介绍了课程诊改中目标标准、监控预警、诊断改进各环节的具体做法,更加清晰地展示了课程诊改的方法和内容,将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作为两项目标进行诊改,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

本次报告会围绕专业和课程两个层面的诊改工作,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成功经验为借鉴,为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

报告会后,质量发展处组织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土建学院、会计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专家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的诊改工作,与专家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学习,有针对性地讨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专家座谈会全程气氛活跃,参会人员收获颇丰。

窗体底端

(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供稿)

 

我校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先进经验交流暨2020年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8日上午,焦作大学离退休党支部先进经验交流暨2020年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符德学、原校长靳有海、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文静、离退休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组织部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靳有海同志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工作三个方面报告了近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报告后,符德学高度评价了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他指出:离退休党支部虽情况特殊,人员分散,许多党员行动不便,但在老校长靳有海同志带领下,支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党支部工作都做的规范细致、有特色、有成效。并号召大家从认真规范的工作态度、严要求高标准的特色工作方法、讲政治守规矩的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向离退休党支部学习,打造支部坚强堡垒,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组织部副部长孙占权同志分别从巡察整改工作;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创建支部品牌、微党课比赛;党员发展与党费收缴;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党员教育管理等九个方面对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指出方向。符书记要求:各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主体责任,凝心聚力、聚精会神做好本职工作,压实党总支的监督、检查责任,全面从严抓好党支部各项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齐聚老干部活动中心,在靳有海的带领下,学习观摩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参观支部活动室、舞蹈室、书画室等,并与老同志亲切交谈。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离退休党支部学习,认真做好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为焦作大学的“高职双高”工程增光添彩。

                     (组织部供稿)

 

窗体底端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0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副校长吴玉伦、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林五星主持。

林五星对节假日值班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加强值班带班工作;对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传达了全省部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围绕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疫情“灾后综合征”等问题结合学校实际进行研判分析和详细安排。

后勤基建处处长路铠铭就学校行政楼改造涉及的施工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秋季传染病预防及用电安全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保卫处处长李辉针对学校出入管理、车辆管理、公共活动管理、日常安全检查、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提出具体详细的要求。

学生处副处长王凯安排各学院重点对学生群体的异常动向、对敏感热点问题的过激反应、学生心理异常、意外伤害事故以及因不良生活习惯、身体健康异常可能诱发的猝死风险开展安全稳定隐患集中排查。

符德学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部署好、安排好、落实好。二是做好本职、做好服务、化解矛盾。三是加强信息沟通,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他强调,各部门要真正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扛起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吴玉伦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握好“重视、靠前、具体、配合、引导”这几个关键词,把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顶端

我校教师参加“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交流“课程思政”在课程教学中的具体实现路径,教育部网培中心于2020 年10月22-25日举办了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我校派出25名教师参加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玲教授等 7 位专家,从课程思政的政策理论基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路径与策略、文科类及理工农医类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分享、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的凝练与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人事处供稿)

 

 

法政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学术报告活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高,加强思政课教师教学成果交流,法政学院自本学期开始开展思政课教师学术报告活动。活动要求每位思政课教师面向学院师生,就社会热点问题以及自己的研究方向独立做一场学术报告,与大家分享研究成果和观点。9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参加了首场学术报告会。

法政学院董学飞副教授首先开讲,做了题为《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报告。董学飞老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通过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目标。特别强调将听党指挥置于强军目标的首位,坚决反对“军队国家化、非政治化、非政党化”的错误观点。

魏曰高对学院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办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每位思政课教师都要在政治性、知识性、艺术性上下功夫,要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要按照“思政教育必须思政、思政课堂必须思政、思政教师必须思政”的要求,全面提高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

魏曰高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和每一位教师的作用的,把学校“双高工程”建设落到实处。

报告会由法政学院院长李世伟主持。校党委委员、校党政办主任林五星,党委委员、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参加了报告会。

                          (法政学院供稿)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简讯八则

 

10月20日,“民进焦作市委会送艺术进校园暨谢小毛书画篆刻展”走进焦作大学。上午9点,开幕式在南校区图书馆大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焦作市委主委乔学达、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市文联党组书记庞宏、市委统战部、民进焦作市委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宣传统战部供稿)  

10月17日至19日,焦作市首届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暨招才引智大会在我市举行,校团委面向全校各学院青协招募100名青年志愿者,分别负责新闻宣传、后勤保障、嘉宾邀请、开幕式及签约、成果发布等5大类岗位的工作。我校志愿者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责,全身心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中去                            (团委供稿)

9月24日上午,2020年“国培计划”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太极拳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在我校南校区报告厅举行。10月11日上午,2020年“国培计划”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太极拳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我校南校区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秦海金、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林五星,太极拳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邢树强,对外合作处处长赵春青,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莉萍,太极武术学院院长王友军出席开班典礼,来自我省14个“国培计划”项目区县的100名中小学多学科省级及以上名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太极武术学院供稿)

9月22日,副校长秦海金带领学校组织部焦修伟等相关人员,在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忻陪同下,来到我校帮扶村---沁阳市王曲乡北孔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并走访慰问重点帮扶户。

(组织部供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政司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0〕5号)精神,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我校9月14日至9月20日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宣传统战部供稿)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20﹞92号),对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张新平、机关党总支卢永芳荣获“河南省文明教师”荣誉称号,人文学院18级行政管理1班马开放、太极武术学院18级民族传统体育1班牛鹏举荣获“河南省文明学生”荣誉称号,南校区2#121宿舍荣获“河南省文明宿舍”荣誉称号,18会计6班(班主任:何斐)荣获“河南省文明班级”荣誉称号。                (宣传统战部供稿)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教科技〔2020〕332号),对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予以公布,我校多位教师论文及作品获奖。其中,理论研究类成果(论文类)获得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两个;创新应用类成果(高等院校及职业院校)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优秀教育电视节目类,校园电视作品二等奖三个。

(宣传统战部供稿)

近日,在全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观摩课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顺利老师的《形势与政策》、张丽娟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被评为“优秀思政课”,张顺利、可素芬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思政课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闫丽华做了典型发言。

                            (宣传统战部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