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2020年工作信息第四期
2020-07-09 11:34  

 

               焦作大学2020年工作信息第4期  

 

 

1.窗体顶端

1.窗体顶端

1.焦作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窗体顶端

2.窗体顶端

2.窗体顶端

1.窗体顶端

1.我校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焦作大学工作动员会

2.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一行莅临我校检查返校复学工作

3.市侨联领导莅临我校调研归国留学人员和侨眷工作

4.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5.窗体顶端

5.我校召开2020年度部门工作目标交流会

6.我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

7.我校举办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8.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到法律与政治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听旁听和调研座谈

窗体底端

9.校长郑广华参加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

11.我校召开学生返校与防疫安全工作推进会

12.我校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13.我校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14.我校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15.我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16.简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我校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焦作大学

工作动员会

 

窗体顶端

5月7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报告厅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焦作大学工作动员会。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玉良、副组长王冬云、副组长许昭学,校领导魏曰高、郑广华、符德学、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第六巡察组成员以及学校各部门、各院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

王冬云代表市委巡察六组就本轮巡察的任务目标、程序步骤、纪律要求做了简要通报。王冬云指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对焦作大学开展为期50天的巡察。此次巡察工作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实施细则》,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巡视,立足我市各相关单位实际,紧扣“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形态、“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四城联创”等其他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玉良就完成好这次巡察监督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市县巡察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市县巡察的定位和作用,坚决落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二是深化政治巡察,坚守职责定位,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监督。要找准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政治责任。三是主动支持配合,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政治任务。要充分信任支持、积极配合工作、做到相互监督。

刘玉良强调,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焦作大学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同志们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助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提供坚强保障。

魏曰高代表学校党委做了表态发言。他说,此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对学校的又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我校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又一次监督检查,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又一次全面检阅。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特别是校级领导,要带头端正态度,诚恳接受监督,主动做好工作;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紧扣“三个聚焦”,讲真话、讲实话,改作风、促工作,为巡察工作在焦大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把这次巡察作为总结经验、促进工作的又一次良好机遇,正确对待和虚心接受巡察组的意见与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问题台账,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在巡察期间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巡察工作在焦大有序开展。同时,我们的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五化”建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树立“创新、质量、品牌、项目”理念,扎扎实实开展“四校联创”,扎扎实实推进“双高”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持续保持学校向前向上向好发展的良好态势。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第六巡察组在校内张贴了巡察公告,并且公布了巡察期间的信访接待窗口、举报电话、接收短信手机和电子信箱。

(宣传统战部供稿)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一行莅临我校

检查返校复学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5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带队到我校检查返校复学工作。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校长郑广华、副校长吴玉伦,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陪同检查。

宫松奇一行详细听取了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学生报到、食堂就餐、住宿、应急处置等流程,对学校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宫松奇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入校、报到、入住、就餐、上课、应急等各流程工作,严谨细致做好返校复学应急演练,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

魏曰高表示,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有关要求,加强管理,细化标准,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窗体底端

                                (宣传统战部供稿)

 

 

市侨联领导莅临我校调研归国留学人员

和侨眷工作

 

窗体顶端

5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杨世民,市侨联党组书记王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继豪一行莅临我校就焦作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校宣传统战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杨世民听取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和侨眷基本情况介绍,并就我校做好全市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代表推荐提名、组织考察、选举协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魏曰高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和侨眷工作,并按照大会要求做好相关筹备工作。

                          (宣传统战部供稿)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

 

窗体顶端

6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王冬云、成员赵红军参加了会议,学校中心组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霍晓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大会的概况、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及意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制定情况,汇报了河南代表团的主要活动、个人提案和履职情况。

魏曰高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在取得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后召开的一次特殊而意义重大的会议。他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教学工作,确保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和校园平安稳定。同时要求全校上下继续深入开展爱校卫生行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把抓好目标绩效考核落实到“五化建设”、推进“双高”工程、四校联创工作上来,在工作中认真践行“两会”精神,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魏书记指出,《意见》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体现了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需一以贯之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也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下一步要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有关内容列入目标考核体系,在舆论宣传、推进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多措并举、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宣传统战部供稿)

 

 

我校召开2020年度部门工作目标交流会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展示学校各部门目标制定工作成果,树立典型、提供样板、交流经验,4月30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部门工作目标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部门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秦海金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建国、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宏、学生处处长张永强、招生就业处处长毋彩虹先后做了典型发言。

魏曰高作了题为《进一步树立‘四种理念,扎扎实实推进双高建设》的讲话。就学校2020年工作,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树立“四种”理念,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创新、质量、品牌、项目”既是四种理念也是四种意识,是引领我校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二是进一步推进“双高”建设,在十个“着力”上下功夫。按照“双高”建设的要求,围绕十个“着力”(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服务创新平台,着力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群,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着力提升信息化水平,着力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着力提升校园文化水平,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有针对性地、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注重在实施重点突破、争取政策支持、学习先进经验、抓好典型示范、加强工作督查和严格目标考核等方面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魏曰高强调,2020年,学校各部门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弘扬“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焦大精神,自觉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的基本要求,正确处理教学与“防疫”的关系,全力以赴地推进“五化”建设,扎扎实实开展“四校联创”和“双高”建设,不断把我校的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使我校的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4月20日以来,魏曰高连续参加了30场部门目标汇报会,针对各部门目标制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提出个性化指导解决方案。魏曰高强调,所有部门都要明确各自的发展定位,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合理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形成人人头上有责任、个个努力干工作的良好局面,保证年度工作目标的最终实现。

                   (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供稿)

 

我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

 

窗体顶端

按照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24号),我校充分利用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天,从学校、学院、班级三个层面,采取校园网点击播放、超星平台建班直播、多媒体教室分散观看的方式,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

5月25日早上7:30,我校在南北校区分别举行2020年返校复学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党委书记魏曰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际平,党委委员、副校长秦海金,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林五星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在南校区体育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广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玉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文静,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及太极武术学院师生代表在北校区主教学楼广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各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和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玉伦分别代表学校讲话。

8时30分,第一批返校的学生已经坐在经过仔细消杀的教室,以宿舍为单位,按照事先贴好名字的座位就坐,统一收看《河南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暂未返校的学生通过超星学习通同步进行了在线学习,全体教职工也根据学校通知以不同方式同上“返校复学第一课”。

魏曰高、郑广华、吴玉伦通过视频,从不同角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总体情况,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厚植家国情怀。

魏曰高通过《谈点战“疫”的感想》视频向全体学生表示了美好祝愿。魏书记以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信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切入点,要求同学们什么时候都应具有防灾意识,切实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第一位。魏书记鼓励同学们努力涵养深厚家国情怀,使家国情怀和国家民族发展目标相统一,与时代节拍同频共振,与时代精神同频共鸣,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磨砺出彩、奋斗升华。

郑广华通过《发扬战“疫”拼劲  建设优质高校》视频对同学们返回课堂表示了热烈欢迎。郑校长简要回顾总结去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就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安排向师生做了安排部署。郑校长指出,我们一要坚定战胜困难信心;二要增强化危为机的能力;三要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四要狠抓各项任务落实。

吴玉伦通过《在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上的讲话》视频,从防控情况和防护流程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吴校长强调身体健康是我们永远的财富,疫情防控警报一天不解除,防控工作一刻不放松,共同上好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大课,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信息工程学院孙从翔作为教师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文菲作为学生代表,分别从如何在国家、学校的防控安排前提下做好个人的学习和生活,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全校教职工和第一批返校学生共同观看了学校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实操演练视频,并根据学校安排、结合视频内容开展了实操演练。

下午,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为主题,返校学生观看了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讲座,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三位专家讲有关学校疫情防控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法政学院教师张顺利为全体师生讲授了题为《坚定制度自信,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复学思政第一课”。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太极武术学院分别举办“读书学习、锻炼强身、勤劳卫生、遵规守纪”为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活动,最后在校园广播、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结束了返校复学第一课的内容。

返校复学第一课进行期间,魏曰高、郑广华等校领导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到现场查看返校复学第一课开展情况。

                       (教务处供稿)

 

我校举办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窗体顶端

6月30日,我校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校长郑广华、党委副书记符德学、纪委书记刘际平、副校长吴玉伦、秦海金、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林五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出席毕业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现场观礼,其他毕业生通过网络观看这场特殊的仪式。毕业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领导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优秀毕业生代表法律与政治学院李高超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不舍之情。他表示会谨记师长的谆谆教诲,带着点燃的理想与信心上路,去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孙从翔老师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时刻牢记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焦大精神和崇学笃行、敬业乐群的校训,未来能够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校长郑广华在毕业典礼上以《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题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郑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学校以一场特殊的“云端”毕业典礼,来欢送2020届全体毕业生。他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同学们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你们终将战胜困难;二是你们终将建功立业;三是你们终将引领时代。最后郑校长祝福全体毕业生同学们乘风破浪、前程似锦、幸福安康!

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未来已至,迎接2020届毕业生的必将是崭新的明天。全体毕业生将铭记师长教诲,肩负社会责任,履行时代使命,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和才华,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学生处供稿)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到法律与政治学院

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

巡听旁听和调研座谈

 

 

窗体顶端

为推动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师生理论学习提质增效,6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到法律与政治学院参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学习研讨交流情况进行巡听旁听和督导点评。法律与政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理论学习。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听旁听和调研座谈。会议由法政学院书记张育琳主持。

会议首先对《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

学习过后,魏曰高听取了学院教师的积极发言。学院教师们结合自己所担任的课程,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做到“六要”、如何履行好思政课教师职责等谈了各自的体会和建议。院长李世伟也做了题为《做有激情的“思政”人》的工作汇报,希望每一个思政课老师都要有大格局、新视野,有创建优质精品课程的能力,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以促进整个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会上,魏曰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回应教师关切,对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并反馈结果。

魏曰高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既是我国高校的特色,又是办好我国高校的优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必须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思政教育必须思政,即我们的思政教育必须有利于促进学校的“四为服务”、有利于学校做到“四个坚持”。二是思政课堂必须思政,即思政课必须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思政教师必须思政,即思政课教师必须讲好思政课,认真落实四个方面的岗位要求——模范践行高校教师师德规范、用好国家统编教材、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创新。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顶端

校长郑广华参加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

 

窗体顶端

为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崇廉拒腐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火墙”,结合我校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于6月18日下午开展了廉洁从家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校长郑广华同志亲临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廉洁从家出发,弘扬廉洁家风”,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进行,一是加强学习,树立廉洁家风。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将习总书记对廉洁家风的重要论述、党内法规关于家风之规定摘编成册,发放给支部党员学习,并现场观看《树廉洁家风,创幸福家庭》公益沙画视频;二是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由卢静同志讲述两弹一星奖章获得者郭永怀及夫人李佩的廉洁故事,传承廉洁家风;三是现场发放了《征集卡》,向支部党员征集家风家训和廉情寄语;四是组织党员签订《廉洁从家出发•家风建设承诺书》,我们倡议每位党员做如下承诺:勤俭持家、孝敬父母、管好配偶、教子女、严己修身。

最后,郑广华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本次活动选题具有现实意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别是郭永怀及夫人李佩的故事很感人,全体党员自己及家人都要绷紧廉洁这根弦,不能放松。杨红书记也希望全体党员以本次“廉洁从家出发,弘扬廉洁家风”主题活动为契机,将家风与工作作风有机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家风作风,助推好的党风政风,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为焦作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

 

窗体顶端

6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王小平同志在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成立焦作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督导组的通知,以及焦作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工作方案、焦作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具体活动实施方案。

    魏曰高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主动思考、研究学校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要学习“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湖州晋江精神和“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精神,积极工作,自强不息,逐步寻求突破,以学习贯彻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和有关要求为契机,以“优质校”和“双高工程”建设为载体,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要根据市委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制定学校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工作。

                             (宣传统战部供稿)

 

我校召开学生返校与防疫安全工作推进会

 

窗体顶端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报告厅召开学生返校与防疫安全工作推进会。校长郑广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际平,副校长吴玉伦分别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副校长秦海金主持会议。

校长郑广华作重要讲话。郑校长强调,一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认清当前形势,克服麻痹思想;通力合作,加强联防联控;突出重点环节,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早”要求(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落实好“三方案九制度”等防疫制度体系,落实好“三方责任”(工作专班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二要加强返校复学工作。把握好上级的有关要求;把握好学生返校的两个条件(满足防疫要求,能够完成教学计划任务);把握好学生返校的具体流程。三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教学工作。把握好“安全第一、分散教学、保证质量”总基调;广泛征求意见,精心组织教学,确保师生满意;同时注意开展大规模网络教学研究。四要加强干部工作规范化建设。要求各级干部都要努力做到讲政治,懂规矩;找差距,定目标;明职责,重担当;善学习,提能力;守底线,保廉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际平就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中央和河南省、焦作市纪委分别召开了纪委全会,全会报告中对2019年立案审查情况、作风问题查处情况都进行了通报,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不会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二要讲政治守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三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牢记使命勇担当。做到常思廉不懈怠、常保廉不特殊、常促廉不擅权、常守廉不掉队。

副校长吴玉伦就学生返校组织、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一是做好返校组织工作。严格学生返校条件的审核,把好校园入门关,持续开展人员培训。二是做好返校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坚持晨午晚检制度。三是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做好心理疏导。四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落实4月27日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四个叠加”的风险,注重师生健康安全,采取有力措施保障食品、交通、消防、危化品及周边环境安全,注重舆论安全。

副校长秦海金就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部门、各院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要求,把领导的重要指示和学校的工作部署落实到部门具体工作中去。二要做好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根据上级各项规定和学校工作要求,确保学校“两不误、两促进”,夺取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大家要高度重视,改进作风、提高效率,严于律己、廉洁从教,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各学院院长,各学院分管学生和教学工作的副职领导,机关行政部门正科级以上干部,第一批次返校学生的辅导员,学生处、后勤基建处、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宣传部供稿)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窗体顶端

6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焦作大学安全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安全工作。校长郑广华、副校长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秦海金主持。

首先,学生处处长张永强传达了6月1日“全省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精神。随后,吴玉伦就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重点围绕对学生开展好安全教育,对保安人员进行防暴恐、防滋扰基本演练,对校园治安、消防安全、实验室、实践教学、设施设备、体育教学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网络安全、用电安全、建筑安全、校门封闭管理,食品安全,卫生防疫,预防自燃灾害等十个方面的安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各责任部门做好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学校进行统一检查验收。

郑广华就贯彻落实全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切实抓好学校各方面安全工作作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1.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切实提高责任感、紧迫感。2.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预防学生意外伤亡两方面安全工作统筹兼顾、全方位齐抓共管。3.突出重点环节,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整改到位。4.落实一把手安全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亲自抓落实,确保本部门安全稳定。

党政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教务处、团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供稿)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校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窗体顶端

6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郑广华、副校长霍晓丽、副校长吴玉伦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职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玉伦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毋彩虹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及存在的问题。

副校长霍晓丽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她提出,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学院书记、院长都要重视。二要做好专升本培训、落实好基层就业项目、积极引导学生参军入伍和自主创业、持续网上就业服务行动、“一人一策”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指导、重视心理健康、认真贯彻上级政策,动员全体人员参与到就业工作中。三要做好毕业生就业风险防范工作,发布求职风险提醒,避免毕业生上当受骗。

校长郑广华发表重要讲话。郑校长强调,一要认识到当前认真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讲政治的角度抓就业。二要充分认清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40万,但是因疫情影响,市场岗位需求下降,“一增一降”导致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截至目前,我校毕业生签约率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就业形势严峻。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保毕业生就业基本稳定。为了稳就业,国家、省、市出台了许多就业创业支持举措,招生就业处要把政策传达到学院,各学院要传达到毕业生,要利用好政策,调动学校资源,创新出台各种措施,助力毕业生平安顺利就业。四要加强就业绩效考评,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就业责任。招生就业处要善于挖掘先进经验;要及时总结推广效果好、切合实际的典型做法;要定期汇总通报就业率,制定奖优罚劣的措施。各学院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要落实一把手领导责任,书记、院长亲自抓就业工作。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招生就业处要发挥好总指挥、总协调的职能,各学院和各辅导员要落实好各项举措,齐抓共管,保证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稳定,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副校长吴玉伦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各院部及时传达、领会会议精神,落实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做到宣传教育到位、组织引导到位、服务帮助到位。

窗体底端

                         (党政办公室供稿)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校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暨警示

教育大会


窗体顶端

4月30日下午,焦作大学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及警示教育大会在南校区报告厅举行。会议根据校党委要求,对我校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警示教育。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际平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际平作动员讲话。刘际平指出,以案促改工作是河南省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特色工作,围绕林海案件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是市委和市纪委的要求,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会专题研究并下发文件进行了部署,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刘际平强调,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深入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完善权力运行风险防控机制,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刘际平要求,各部门要严格程序,把握好进度,按时间节点报送材料。刘际平最后强调,各部门要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结合部门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各项活动可实地也可线上开展,实地开展的活动一定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安全有序、扎实有效。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屈菊平宣读了焦作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就林海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并按照校党委要求,围绕林海案件,从动员部署、警示教育、查摆剖析、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材料报送等六个方面对学校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监察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破坏政治生态的“毒瘤”》。

窗体底端

                                 (纪委监察室供稿)

 

我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焦作大学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学校自2002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连续四届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7年还荣获“河南省文明学校”荣誉称号。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 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积极推进“五化”(专业建设特色化,教学活动信息化,管理行为规范化,环境建设生态化,党建加强常态化)建设和“四校联创”(创建文明校园、数字校园、卫生校园、优质学校),学校发展呈现出了良好的态势。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简讯:窗体顶端

1.窗体顶端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来到教授公寓老干部活动中心与离退休支部同志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离退休支部成员,以及校党政办公室、校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宣传统战部供稿)

5月12日上午10点,我校在南校区组织开展返校复学应急演练。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校长郑广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工作组负责人及各学院教职工代表观摩了演练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学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实操演练小组总指挥长吴玉伦主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演练活动严格按照返校复学工作预案及工作流程,共分为门岗检查、报到入学、进住宿舍、食堂就餐、课堂教学、应急处置六项环节,全程模拟学生入校后各个场景。现场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学生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同时模拟了不同场景下师生出现体温异常时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顶端

5月19日下午和5月20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际平带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分别到学校南校区2号宿舍楼、餐厅、隔离室、防疫物资仓库、门岗等场所,对返校复学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学校疫情防控食宿管理及消杀灭菌、防疫应急处置、物资保障等工作专班负责人陪同检查。

                         (纪委监察室供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返校复学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我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后学生的安全健康和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稳妥有序进行,5月9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在南校区报告厅召开焦作大学疫情防控学工系统培训会。副校长吴玉伦、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张永强主持。

窗体底端

                           (学生处供稿)

为做好返校复学工作,使全校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舒适,校爱卫会于5月8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开展爱校卫生行动。全校各院系、部门及服务、用工单位积极行动,全员参与。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副校长、校爱卫会主任吴玉伦统筹协调行政组、宣传组、教学组、学生组、后勤组、保卫组、督导组等各组工作,对重点区域卫生情况多次进行安排和督导。

                            (宣传统战部供稿)

5月9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在南校区报告厅召开焦作大学疫情防控学工系统培训会。副校长吴玉伦、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张永强主持。

                             (学生处供稿)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本学期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为了满足未返校学生的学习要求、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我校免费为2019级、2018级共113个专业的9036名学生免费邮寄75426册教材,邮寄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目前,已全部邮寄到学生手中。

                            (教务处供稿)

由于在无偿献血宣传、组织和志愿服务方面的出色表现,我校荣获了2016-2017 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焦作市2019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6月2日,焦作市无偿献血办主任李景梅一行赴我校颁发奖牌,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出席授牌仪式。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三部委联合颁发给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国家级荣誉,每两年进行一次表彰。此次表彰河南省各条战线共有12个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荣誉称号,我校是焦作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更是我校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荣誉。

                               (团委供稿)

近日,我校在河南省“悦读·新知·致敬”主题朗读比赛中获得多个奖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选送的朗读者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网络人气奖1项、优秀奖8项,总体获奖情况在全省参赛专科院校中名列前茅。

                              (图书馆供稿)

近日, 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的多个获奖证书发放到我校多名师生手里。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人文学院1位同学荣获一等奖,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2位老师荣获“最佳辅导老师”荣誉称号。

                            (人文学院供稿)

近日,团市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焦作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员”、“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的决定》(焦青字〔2020〕12号),我校团委荣获“焦作市五四红旗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焦作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两人荣获“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六人荣获“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团委供稿)

窗体顶端

612日下午,山阳区召开四城联创决战誓师大会,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四城联创”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被山阳区委、区政府授予“市直单位结对帮扶老旧楼院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宣传部供稿)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