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2020年工作信息第一期
2020-05-14 15:47  

                               

 

 

1.窗体顶端

1.窗体顶端

1.我校被成功认定为“河南省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2.市领导来我校实地查看瓮涧河整治工程

3.市纪委监委领导莅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窗体顶端

2.窗体顶端

4.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5.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6.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7.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

8.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9.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调研推进会

   3.窗体顶端

10.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等工作

3.窗体顶端

11.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

   5.窗体顶端

12.党政办公室站位全局统筹协调开展防控工作

13.在线教学战“疫”谱篇

14.焦大师生在线共学“开学第一课”

15.人事处全面排查职工动态,确保精准进行管控


   4.窗体顶端

16.后勤基建处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6.窗体顶端

17.简讯四则

 

 

 

 

 

 

我校被成功认定为

“河南省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2020年1月10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认定结果的通知》(教职成〔2020〕12号),对外公布了通过认定的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名单,焦作大学榜上有名。

河南省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是《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建设项目之一,是继国家示范校、特色校建设之后的又一个综合性职业院校建设项目。河南省教育厅于2017年10月启动省级建设,我校2018年3月制定了项目建设任务书,从特色专业群、一流教学团队、技术技能积累与服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特色校园文化、其他特色项目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建设。2019年4月,根据教育厅有关要求,我校对项目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并上报教育厅进行验收。经省教育厅验收及公示,焦作大学被认定为“河南省省级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近年来,我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焦作经济社会发展,紧跟社会需求,以创建产教融合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卓越、创新创业示范引领、社会服务能力突出的全省一流高等职业院校为目标,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了专业设置对接产业发展、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科研服务对接地方需求的“三对接”办学模式,不断深化“教学做”一体化改革,办学质量和水平显著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学校呈现出向好向上的发展格局。

省级优质校的成功认定,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一定要戒骄戒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五化”建设和“四校联创”,按照国家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即将开展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切实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窗体底端

(质量发规处供稿)

 

市领导来我校实地查看瓮涧河整治工程

 

窗体顶端

2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刘涛一行来到我校南校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期间瓮涧河整治工程复工工作。校党委书记魏曰高陪同查看。

魏曰高首先汇报了瓮涧河整治工程中涉及学校区域的一些建议和想法。

刘涛指出,河道综合整治是全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焦作大学要按照市委的整体安排部署,在全力以赴作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动瓮涧河整治工程开工复工。

窗体底端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顶端

市纪委监委领导莅校督导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

2月26日下午,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秋生和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何林到我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际平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林五星,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屈菊平,后勤基建处处长路铠铭参加会议。

刘际平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刘际平在汇报中指出,学校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领导带头、统筹协调、群防群控、强化监督,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校防控态势积极向好。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讲话精神,科学谋划,积极推进更为有效的应对措施,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王秋生在听取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高校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情况复杂、流动性强,学校要在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抓住防控关键点,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工作和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具体要做到四点: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执行日报告制度,对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等情形要及时处理,予以问责。三是要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对在疫情防控中不尽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造成不良影响的职能部门,一定要严肃查处。四是要注意方式方法,校纪委要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调动职工积极性,教育引导师生尽职尽责,发现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教育,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窗体底端

(纪委供稿)

 

 

窗体底端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1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海春及组员刘伟、张倩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广华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同志作了《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办学使命 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焦作大学发展高质量》的总结报告。他指出,整个主题教育全校党组织有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报告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一)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紧盯师生关切,把调研检视贯穿始终;(三)立足办学实际,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四)坚持纵横结合,把压实领导干部责任贯穿始终。同时,又提到了整个主题教育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以及下步打算:要在政治建设上、知行合一上、自我革命上、制度建设上、推进发展上下功夫。

市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海春同志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我市进行的几个特点进行总结,并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谈了几点认识:(一)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二)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四)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五)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校长郑广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海春同志的讲话对我校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继续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教师、学生的热切期盼,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红色教育专题片《红色怀川映初心》。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顶端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到校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假期安全及值班情况,慰问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有关同志。副校长吴玉伦及校党政办、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魏曰高同志实地查看了我校南北校区门岗执勤、家属院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校园车辆出入和登记情况,并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引导好、防控好、宣传好、配合好、卫生好、准备好、畅通好”的“七个好”工作标准,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

(宣传统战部供稿)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2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校领导郑广华、符德学、霍晓丽、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上级文件、会议、指示精神和要求,提出要认真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与会领导就疫情防控状态下分管领域工作的进展情况、下步打算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等分别做了汇报。纪委书记刘际平摘要传达了市纪委全会精神。副校长吴玉伦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做实做细,深化巩固,查漏补缺,各相关部门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魏曰高就疫情防控及学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最核心、最牵动人心的工作。二要宣传教育到位,在师生中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和政策,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讲究卫生,注重锻炼身体,上好开学第一课。三要封闭管理到位,隔断传染源,严格筛查进出人员。四要信息传递到位,各院系各部门要掌握本单位每一名学生、每一名教职工、每一天的健康生活状况和行动轨迹,按照规定时间上报相关信息;各单位的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准确记录和反映值班信息;总值班室和党政办要及时把上级精神传达到位,确保信息联络畅通无误。五要沟通协调到位,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无论是校园内还是家属院,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向山阳区有关部门报告。山阳区有关防控疫情的工作安排,我们要积极主动地落实好,不得懈怠、不能耽误。六要开学准备到位,要认真落实延迟开学的要求,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做好开学前后的一切准备工作。七要落实责任到位,认真履行职责。各总支、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作用。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各司其职、精准工作”,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一切工作部署。

校长郑广华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校各部门、学院要按照会议精神抓好关键点,坚决阻止病毒进校园。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细化方案措施;做好师生返校前的摸底排查、安全教育和防护;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做好入学后的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底端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

 

2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党委成员郑广华、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林五星、张继文出席会议。副校长霍晓丽列席会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郑广华首先传达并领学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宮松奇、副市长薛志杰有关讲话要求。接着,副校长吴玉伦详细汇报了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以及迎接上级督导检查事宜。随后,各分管校领导、党委委员依次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

校长郑广华在讲话中,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建好校内临时隔离室。后勤基建处要在南北校区分别建立相对规范的隔离室,并与校区所在地政府防疫机构、医院和宾馆对接,建立三级应急管理体制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管理机制。二是要开展好防控专班工作。学校10个防控专班要勇于担当,明确职责,扎实工作,提高效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做好应急演练。各部门、各院部要科学制定演练方案和具体措施,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四是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信息。要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踪进行全面精准摸排,并及时汇总上报。五是要完善方案制度。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三方案、九制度”,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开展。

党委书记魏曰高进一步强调安排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的相关工作。一是要及时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师生每人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健康状况的信息化报送水平,重点建好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的健康档案和开学后每天的健康档案。三是要真正落实封闭管理。保卫处要与保安公司进行有效沟通,切实提高学校封闭管理水平,严防疫情风险进入校园和家属院。四是要扎实做好健康教育引导工作。宣传统战部、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要创新模式,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护和健康知识竞赛,大力实施班主任包班管理机制,引导师生员工做好自我防护。五是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纪律。“学生不能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学校绝不提前开学,不得出现负面或者有争议的舆情,不能发现疫情隐瞒不报,不得违背自我防控的有关要求,不能有麻痹大意、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能脱离属地管理”。六是要切实抓好线上教育教学。教务处要逐步扩大线上教育教学的学生覆盖面,进一步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七是要切实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后勤基建处、学生处、教务处、宣传统战部等部门,要完善疫情防控与演练机制,切实做到“四早”,统筹做好学生开学报到、开学第一课、环境卫生和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同步开展。八是要切实抓好值班工作。办公室要完善值班管理制度与机制,加强值班室建设,改善值班环境和条件,强化值班督查,确保下情上达、下情上达。九是要切实抓好防控专班工作。学校10个防控专班要进一步细化职责,并深入开展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是要有序开展全年工作。校领导要勇于担当,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并组织开展好分管工作;办公室要精心筹备好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修订完善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绩效考核办法;后勤基建处、网信办等部门要稳步推进环境绿化、项目改造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窗体底端

(宣传统战部供稿)

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29日上午,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校长吴玉伦及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委、保卫处、后勤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网信办、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同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本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的暴发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我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落实领导责任;二是贯彻上级精神,加强宣传教育;三是强化校园管控,杜绝师生聚集;四是配合社区做好家属院管理;五是全面摸排教职员工基本信息,及时报送信息;六是做好学生返校预案;七是加强重点区域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做好实习学生管理工作;八是做好清洁消毒;九是强化值班值守;十是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参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郑广华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二要吃透精神,抓好落实;三要明确责任,务实重干;四要严防死守,实现目标。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责任,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群防群治,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传统战部供稿)

 

 

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

和开学准备工作调研推进会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2月13日,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就部分学院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推进。副校长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负责人和经管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经管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围绕学院师生疫情排查统计情况(详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措施)、学院开学前后准备工作情况、网络教学准备情况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分工,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汇报了想法和设想。

副校长吴玉伦就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学院要准确掌握学生情况,并进一步做好防疫健康教育、纪律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教学、返校行程监控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学后要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做好提前到岗人员的培训和演练,上好“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秦海金就进一步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和加强对在外实习实训学生的联系、指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院部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要求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教务处和各院部要做好教学质量保证和评价。各院部要安排专人密切联系学生,保证安全。

校长郑广华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第一,要对全校师生近14天状况全面精准摸排,做到不漏一人,全面准确,一人一档,严格管理。第二,要确实体现一级应急响应的特殊要求,按照战时状态的标准开展工作,防疫工作做到严格、严肃、严厉。每个领导、干部、教师、学生、工作人员都要理解透、执行好上级规定和学校要求,把当前防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按照政治纪律来约束。确保上报材料、数据真实,对自己的言行和分管工作负责,一经发现问题严厉追责,顶格处理。第三,要加强网络教学管理和服务。副校长秦海金要亲自抓好网络教学工作,教务处要开通服务热线,对接好、服务好、落实好,切实解决网络不畅问题,既要做到“延期开学不停学”,又要保证教学质量。第四,要尽快完成“三方案九制度”的制定和实施。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按照部门职能分工将任务分解下去,2月17日前完成“三方案九制度”的制定工作。方案和制度的制定要做到周到细致、全面可行。第五,要加快推进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除了网络教学和实习实训工作以外,开学前还有许多方面的工作要落实,比如学生返校的条件、顺序,报到当天的组织,发现异常如何处置等等都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紧推进。第六,要建立科学可行的联防联控机制。由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牵头建立网格化的学生管理体系,按照10人左右一组建立涵盖全校13893名学生的责任总网络图,实行分级负责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避免在学校发生疫情扩散。  

(宣传统战部供稿)

 

 

 

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等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2月24日上午,校长郑广华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副校长霍晓丽、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林五星、监察室主任屈菊平及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一步传达并认真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25 号)等文件精神。接着,副校长霍晓丽汇报了教职工疫情排查、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副校长秦海金汇报了2月17日以来网络教学运行情况、开学第一课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副校长吴玉伦汇报了学校整体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涉及学生、后勤、保卫等方面防疫工作的开学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校长郑广华在听取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和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后,对学校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切实做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二是要外防病毒输入,坚决打好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要认真摸排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保卫处要严格门岗管理、切实把好入口关,科学防范,坚决阻击各种疫情隐患进入校园。三是要内防病毒扩散,坚决打好抗击疫情校园保卫战。后勤基建处、学生处、人事处等部门要采取得力措施,校园内部一旦发生疫情危险因素必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杜绝校内疫情扩散。四是要疫情防控和教学实训两手抓,统筹推进保实效。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教学实训之间的关系,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五是要完善优化“三方案、九制度”,全面细致抓落实。要按照上级文件、领导讲话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按照科学可行的防控原则,切实制定好“三方案、九制度”,并要切实做到宣传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六是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交出满意答卷。各位分管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谋划并开展好“战时”状态下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双胜利,向上级组织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顶端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

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

 

窗体顶端

1月3日,焦作大学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魏曰高、党委副书记符德学、纪委书记刘际平、副校长秦海金、副校长吴玉伦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长李文静主持会议,各学院、各部门中层正职、两代表一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全校15位党总支书记和2位直属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几易其稿,形成的述职报告在组织部网站提前公示。

述职评议会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崔宝玉等8位党组织书记做了现场述职,分别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上重点抓了什么,怎么抓的,成效如何,存在哪些问题,准备如何改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党委副书记符德学同志就8位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全体与会人员对15位党总支书记和两个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划票测评。

最后,党委书记魏曰高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魏书记提出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的总要求,并就如何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提出了在六个抓好上下功夫:一是在抓好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在抓好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在抓好思政工作上下功夫;四是在抓好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五是在抓好干部培训上下功夫;六是在抓好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六个抓好直击问题要害、一针见血,明确到位。他要求大家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 理直气壮抓党建,旗帜鲜明抓党建,严又严、实打实、硬碰硬地抓党建,夯实责任、加大整改,不断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组织部供稿)

 

党政办公室站位全局

统筹协调开展防控工作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自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党政办公室服务中心、站位全局,统筹协调、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方位组织协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灵活机动,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精神。疫情爆发以来,正值学校放寒假,党政办公室结合实际,灵活利用线上形式,将相关上级文件、会议要求及领导指示第一时间上传“干部之家”、“焦大防控”微信群,及时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校师生员工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等上级相关政策要求、防控知识等,引导大家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思路,树立了必胜信心。

二是站位全局,明确防控职责。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党政办公室于1月23日通过微信群、校园网发布了《焦作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焦大政[2020]6号),启动了应急机制。随后,学校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同时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政办公室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校园网发布了《焦作大学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焦大办[2020]1号),明确了各部门、各院部工作职责,为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机制保障。

三、服务中心,科学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书记魏曰高提出的“七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封闭管理到位、信息传递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开学准备到位、落实责任到位)的工作要求、“七个好”(引导好、防控好、宣传好、配合好、卫生好、准备好、畅通好)的工作标准和校长郑广华在防控工作会议、领导小组会议上的安排部署,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作为领导小组重要成员单位的党政办公室联防联控,积极开展工作。受党委指派,党政办公室负责人1月25日(正月初一)到南北校区20多个值班地点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叮嘱值班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师生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履行综合协调职责,动员组织各部门、各院部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全面排查师生员工情况,对接省、市、区及疾控中心、街道办事处、社区等部门,按时上报各项材料。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本部门教职工,精准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及健康状况。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督促做好三级值班的同时,安排专项值班,应对处理相关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上传下达工作,1月28日专门建立了“焦大防控”微信群用于防控工作,并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将非涉密文件传输方式由线下改为线上,将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搬到了网上召开,调整了总值班室值班和院部值班形式,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维护了学校的正常运转。服务大局,积极起草相关材料,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发布了3期通告、多期工作通知,汇总整理工作方案,向爱心捐赠人士致感谢信,及时向省教育厅、市政府等上报动态报告、工作请示,保障了信息畅通。

                             (党政办公室供稿)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在线教学战“疫”谱新篇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关要求,消减疫情防控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网络教学的开展工作,在副校长秦海金同志的指导下,制定了《焦作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发布了《焦作大学关于在线教学开课的通知》,从调整课程计划、确定网络授课类型、培训师生平台使用、监管线上授课过程、保障网络教学条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处整合教学信息化工具,积极对接超星线上教学平台,建立在线教学技术服务群,解答教师网络技术问题,保障线上教学的稳定、流畅;各教学院部充分发挥主体责任,落实教学任务,组织教师积极准备网上教学,开展录课与在线课程建设活动;教研室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依据教师信息技术掌握的熟练程度,合理安排网络课程的热课教师,保证线上课程顺利开出。

经过教务处、各院系部及所有任课教师近半个月的共同努力,在超星公司的大力协助下,于2月17日正式开始网上教学,实现防疫学习两不误。217日,我校共有四十七名教师利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以及钉钉、抖音、腾讯会议等网络教学手段,以网络精品课程、学习资源传递、直播教学三种大的类型实施在线教学,如期开展了网络教学工作,圆满完成了开课第一天的教学任务。教师开课率达到100%,线上开课180学时,有1668名学生通过直播互动、视频点播、同步课堂等方式走进在线课堂,师生对在线授课及教学效果总体反映良好。

全校师生以“共克时艰,不负韶华”的进取精神,努力开创焦作大学春季学期的新篇章。

(教务处供稿)

 

焦大师生在线共学“开学第一课”

2月18日,我校共有一万三千多名分布在不同地市的学生和五百多名教职工,通过超星“学习通”收看了《郑邦山厅长在2.14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河南省开学第一课》、《科技创新破解疫情困局》、《以坚定自信书写爱国华章》等课程。教育厅领导和来自抗疫一线、教育一线的八位专家真挚殷切的讲授,深深地感染了全校师生,使“开学第一课”成为家国情怀的教育、生命健康的教育、信念理想的教育、科学普及的教育、道德法治的教育。

(教务处供稿)

 

人事处全面排查职工动态

确保精准进行管控

窗体顶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人事处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排查学校教职工动态,确保精准进行管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威胁。目前正是学校寒假期间,又恰处新春佳节,教职工因走亲访友分散于各地。为了及时精准掌握教职工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程度保障教职工身体安全,人事处从1月27日开始,每日全面排查教职工假期外出和健康状况等动态情况,将排查结果统计汇总后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全面排查学校教职工动态情况基础上,和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对新老校区家属院教职工进行重点监控,持续做好流动人口的排查管控工作。

(人事处供稿)

 

后勤基建处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

窗体顶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学校后勤基建处认真落实《焦作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全方位防控疫情。

1月25日上午,后勤基建处安排有关同志参加了亿祥社区召开的疫情防控会议,并按照会议要求,在学校教授公寓指定位置悬挂8条条幅和印制宣传材料500份,同时彻底排查武汉返焦人员。

1月26日,根据山阳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勤基建处成立了防控工作小组,安排后勤基建处人员在家属院24小时值班。

1月28日下午,我校后勤基建处召开了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严防死守,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三是做好疫情防护物资保障;四是做好开学预案,密切开展监测。

1月29日,后勤基建处工作人员陪同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副校长吴玉伦检查各劝返点工作,慰问值班人员。并参加了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近期后勤基建处的各项防控工作作了汇报。会后,后勤基建处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汇总学校相关部门提供的疫情防控数据,及时上报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同时,安排多人利用各种渠道购置防控用品,并迅速起草疫情防控物资申购报告,向山阳区病毒防控中心和指挥部申请急需防控用品。

1月30日,后勤基建处通过多方努力,筹集到疫情防控急需的消毒用品。并于当日早上8点,安排车辆将筹集到的消毒物资运送到学校,积极安排工作人员展开消毒工作。

                        (后勤基建处供稿)

 

简讯四则

 

窗体顶端

1月4日-6日,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修武县委党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符德学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林五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文静参加开班仪式。学校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6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分组研讨、观看纪录片等多种形式,邀请省委、市委党校教授作了6场专题报告、讲座。

1月14日,受党委委托,焦作大学副校长秦海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文静,保卫处处长李辉一行,深入我校帮扶村——沁阳市沁园办事处任庄村实地走访,为困难户送去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近期,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名单的通知》(豫政办﹝2019﹞55号),我校李鸿征和林邓伟教授被授予“2019年度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荣誉称号。

为贯彻落实1月10日学校党委会关于办公用房调整工作的要求,依法依规规范办公用房管理,降低行政成本,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党政办公室积极协调,国资处、后勤基建处主动作为,各部门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全员参与。截止目前,我校办公用房调整工作已基本完成。此次办公用房调整,按照规范配置、严格标准、科学规划、统筹考虑的原则,不仅优化了布局和功能,统筹考虑了办公区域内办公、会议、档案、服务师生等需求,而且提高了国有资产利用效率,使办公用房使用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是不折不扣落实了学校党委提出的管理行为规范化,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的具体体现。

                        (党政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