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工作信息201908
2019-05-24 09:24  

 

编者按:2019年5月16日,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南校区隆重召开。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五化” 建设为主线,统筹推进“四校联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办学水平高质量。

目  录

1.窗体顶端

1.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3.学校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隆重开幕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团结一心,共谋发展新举措,深化改革,谱写育人新辉煌。5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我校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坚持推进“专业建设特色化,教学活动信息化,管理行为规范化,环境建设生态化,党建加强常态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精神饱满。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后面悬挂着“坚持推进‘五化’建设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的横幅。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中共焦作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聂春生、中共焦作市纪委监委第四执纪监督室主任许昭学等出席开幕式。退休原任校领导、现职党外校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优秀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等特邀人员列席大会。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10名,实到代表109名,因事因病请假1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郑广华同志主持。

上午8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高治军代表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自中共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推进,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内部治理更加高效,向着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前进。他指出,焦作大学正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学校开启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党员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力,选举好焦作大学新一届党委、纪委,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高治军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更加突出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更加突出坚持内涵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高治军强调,新一届党委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教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焦作大学的改革发展,携手共创河南高等教育新的辉煌。

聂春生代表中共焦作市委组织部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建校以来,特别是焦作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励精图治,改革创新,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学校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学校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首位,二是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三是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他表示,今后,市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焦作大学,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魏曰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推进“五化”建设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十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了办学的成功经验;二是未来发展的定位和路径,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化解矛盾的思想路线和实践办法;三是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以“五化” 建设为主线,统筹推进“四校联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实现本科办学目标。

魏曰高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十年,特别是2015年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自强不息,努力工作,克服了许多困难,加强了学校管理,推进了教学改革,摆脱了招生困境,化解了债务危机,优化了办学环境,使学校发展保持了向前、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魏曰高强调,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关心的结果,都是社会各界支持和帮助的结果,都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领导,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向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奉献焦作大学发展的各级组织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魏曰高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在很多方面存在不小的困难和问题, 转型发展不够快速、特色优势不够明显、支部作用不够到位、奖惩机制不够健全、经费保障不够有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逐步加以解决。

魏曰高强调,我国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正处在由后大众化向普及化过渡的新阶段,高等教育的结构优化正在深入进行。焦作大学必须顺应时代潮流,加快转型发展,在职业教育中有新气象、新发展、新作为,在服务地方,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因此,审时度势,从实际出发,焦作大学把发展定位为:“走现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是正确的选择,必须坚定不移。

魏曰高指出,当前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是:学生对素质提升和个性化学习的需求与学校的办学能力和办学特色不足之间的矛盾。如何化解好这个矛盾,让学生充满希望、学到真实的本领,让教师充满激情、愉快主动地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为焦作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是学校全部工作的目的所在。为此,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机遇,深化改革,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对标发展、合作发展、创新发展,推进转型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水平。

魏曰高指出,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以“五化” 建设(专业建设特色化,教学活动信息化,管理行为规范化,环境建设生态化,党建加强常态化)为主线,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现代办学水平、学校治理水平、后勤服务水平、党的建设水平,统筹推进“四校联创”(创建文明校园、数字校园、卫生校园、优质学校),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实现本科办学目标。

最后,魏曰高强调,焦作大学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强不息、精益求精,奋发图强、努力拼搏,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底端

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胜利闭幕

5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经过充分讨论和民主审议,大会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魏曰高等9人为中共焦作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刘际平等5人为中共焦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魏曰高主持闭幕式。

16时30分,大会举行选举。大会通过选举办法,通过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分别对11名党委委员候选人和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经过109名到会代表选举,魏曰高、郑广华、符德学、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刘际平、屈菊平、欧阳胜、靳国栋、卢永芳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新形势、学校存在的不足以及发展中的主要矛盾,确立了“走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办学水平高质量,努力提升办学层次”的发展定位,明确了“加强内涵发展、加强特色发展、加强对标发展、加强合作发展、加强创新发展”的发展路径。这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报告,符合焦大实际,符合师生员工意愿,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决议》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一届委员会过去的工作。认为,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了学校管理,推进了教学改革,摆脱了招生困境,化解了债务危机,优化了办学环境,实现了党的建设水平、教学科研水平、依法治校水平、办学保障水平、服务地方水平“五个提升”,使学校发展保持了向前、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决议》强调,学校要坚持以“专业建设特色化,教学活动信息化,管理行为规范化,环境建设生态化,党建加强常态化”建设为主线,统筹推进“文明校园、数字校园、卫生校园、优质学校”创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实现本科办学目标。

《决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自强不息、精益求精,奋发图强、努力拼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同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纪委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总结实事求是、细致全面,建议目标明确、切实可行,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决议》要求,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化教育预防,强化监督检查,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魏曰高同志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党代会开得很成功。对全体代表的辛勤付出、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学校表示衷心感谢!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宣传统战部供稿)

学校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

第一次全体会议

窗体顶端

5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在行政楼3116会议室和419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魏曰高为中共焦作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书记;郑广华、符德学为中共焦作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副书记。

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学校第二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刘际平当选为中共焦作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屈菊平当选为中共焦作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党委书记魏曰高发表重要讲话。魏曰高指出,作为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必须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为落实党代会精神,为焦作大学的发展做好应担的工作和贡献,努力在四个方面做表率。一是在讲学习上做表率。要积极主动学习,带着问题学习,引领大家学习。二是在讲政治上做表率。要遵守政治纪律,坚守政治原则,强化大局意识。三是在讲担当上做表率。要履行岗位职责,敢于直面矛盾,注重协调配合。四是在讲正气上做表率。要坚决反对“四风”,弘扬新风正气,做到廉洁自律。

魏曰高强调,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对焦大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我们每位委员,决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信任,必须以身作则、尽职尽责,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力争为焦大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际平对新一届纪委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讲忠诚;二要增强学习意识,本领高强讲担当;三要树牢大局观念,务实创新讲团结;四要坚持严字当头,知规明纪讲纪律。(宣传统战部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