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信息>>正文
焦作大学2020年工作信息第二期
2020-05-22 11:28  

                        

1.窗体顶端

1.窗体顶端

1.焦作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窗体顶端

2.窗体顶端

2.窗体顶端

1.窗体顶端

1.省教育厅督查组莅临我校督查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2.市领导莅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3.山阳区领导来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4.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度河南省标准化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创建工作

5.窗体顶端

5.我校郭巍老师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窗体底端

X.窗体顶端

  X.窗体顶端

6.我校召开2020年度部门工作目标汇报会

窗体顶端

7.我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返校复学工作

8.校党委书记魏曰高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9.焦作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10.疫情防控推动网络教学新模式 焦作大学创新线上管理新机制

11.建立网格化小单元防控体系 构筑学生健康安全铜墙铁壁

   X.窗体顶端

12.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13.简讯

 

 

省教育厅督查组莅临我校督查

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4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王丽霞、杨红星在市教育局调研员张新有陪同下,莅临我校督导检查返校复学准备情况。校长郑广华、副校长吴玉伦、党委委员林五星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我校南校区北大门、宿舍、食堂、隔离点,现场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线上教学情况汇报,对我校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要做好学生返校、师生就餐、学生住宿、洗浴,以及师生返校复学后的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并建议到已复学的中学进行实地学习观摩,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落实各项责任,把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校长郑广华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优化学校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预案,把防控措施抓严抓实,把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为顺利开学提供坚实保障。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底端

 

市领导莅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窗体顶端

3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副市长薛志杰,及市教育局有关领导来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校长郑广华、副校长吴玉伦陪同调研。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宫松奇一行首先听取了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汇报,观看了网上教学实时情况和师生网格化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应急物资筹备、师生状况摸排、毕业生实习管理、餐厅防控措施、学生分批返校方案等工作。随后在校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又仔细查看了值班室、环境卫生整治及消毒临时隔离室设置情况,对前期学校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学校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宣传统战部供稿)

山阳区领导来我校检查指导

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3月13日上午,山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长青,山阳区副区长闫利明、山阳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娟等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副校长吴玉伦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窗体顶端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隔离观察区设置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园封闭管理、抗疫物资储备、学生宿舍管理、卫生防疫消毒、人员信息排查统计等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对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重点排查境外、外地返焦师生信息,防止输入型疫情;二是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沟通联络和专业人员对隔离观察室、隔离流程的具体指导;三是要有力有效解决学校疫情防控中的重点难点和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确保无漏点、无死角。

(宣传统战部供稿)

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度河南省标准化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创建工作

窗体顶端

2020年4月8日,河南省教育厅对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和标准化学生食堂评审结果进行公示,焦作大学南校区1号、2号、3号学生公寓楼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称号,南校区食堂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食堂”称号。

标准化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评审工作是省教育厅加强后勤基础设施、基础管理和基本队伍建设,改善后勤服务条件,全面提升后勤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育人功能的重要举措。评审过程包括自评申报、材料审核、专家听取汇报和现场实地查看及师生访谈等多环节,对学校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的基础设施、科学管理、队伍建设、文化氛围等多方面进行综合审核和量化打分。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标准化学生公寓和标准化学生餐厅创建工作,按照《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和标准化学生餐厅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要求,统一部署,加大硬件投入,积极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学校将以创建活动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有效推动我校后勤基础设施条件和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积极打造和谐、美丽、文明的校园环境,以高质量后勤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后勤基建处供稿)

 

我校郭巍老师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29日,河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表彰2020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郭巍老师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窗体顶端

郭巍老师于2008年入职我校太极武术学院,在过去十余年中,多次被评为“焦作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焦作大学优秀教师”。20198月,在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河南选拔赛中,郭巍荣获羽毛球技能、知识竞赛总分第一名。201910月代表河南省参加“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荣膺羽毛球指导项目岗位知识竞答单项赛第一名。

(太极武术学院供稿)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我校召开2020年度部门工作目标汇报会

窗体顶端

为做好今年学校重点工作的任务分解,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在前期各部门任务分解的基础上,我校自4月20日起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部门工作目标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副校长秦海金和党政办公室主任林五星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发展处处长李向东主持。

学校22个职能部门和14个教学院部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度本部门工作目标进行了汇报。各部门在履行部门职责的基础上,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五化建设”、“四校联创”、“双高建设”任务以及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本部门承担的任务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形成了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和体现部门职能的常规性工作任务。各部门从工作思路、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创新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就每一项工作的思路举措、预期成效和完成日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魏曰高指出,各部门、各院部在工作中要有改革创新的思想意识,工作要有压力,有挑战性;要有品牌意识,将重点工作做成精品,切实提高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树立项目意识,学校资金投入要向教学、信息化和后勤建设项目倾斜。

副校长秦海金对各部门的工作目标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部门工作目标汇报会的召开,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便于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保证各项目标的实现,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底端

 

我校召开党委会

专题研究部署返校复学工作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会,就返校复学各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关于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对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事宜进行了充分研究,就返校复学方案、返校时间、教学实训安排、师生健康状况摸排、防疫物资准备、校园安全保卫、后勤服务保障、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研讨。
   校长郑广华指出,返校复学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成败,一定要对师生、后勤服务人员、临时用工人员的健康信息进行准确摸排。要结合教学实际,确定返校年级、专业、学生,制定科学、合理的返校复学方案。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强调,返校复学工作要坚持“两个确保”原则:一是确保防疫安全和舆论安全,二是确保本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在此基础上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统战部供稿)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调研指导学校

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窗体顶端

3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在副校长吴玉伦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开学准备情况,对学校防控和准备工作全流程、各环节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魏曰高重点检查了校园校舍环境、教学楼和宿舍临时隔离观察点、学校每日出入登记检查情况、食堂卫生安全准备工作等,同时询问了教职工健康打卡、线上教学等事宜,强调继续加强信息排摸,有效掌握师生动态,做好师生各项数据填报和信息报送工作。魏曰高指出,一定要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所有师生的健康安全。

在南校区北门岗,魏曰高再次检查了门岗值班、出入人员检测系统和校园管控情况,要求保卫处继续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入校人员、车辆严格把关。并要求鉴于当前疫情有所缓和,为方便教职工复工,在北大门增设出口,实行进出双向管理。同时叮嘱安保人员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确保校园安全。

对下一阶段宣传工作,魏曰高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发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宣传素材,把握工作重点,持续跟进报道,不断提升宣传效果。(宣传统战部供稿)

 

焦作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窗体顶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焦作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从严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全体师生党员迎困难、冲在前、担责任、抓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焦作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按照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同志“思想认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封闭管理到位、信息传递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开学准备到位、落实责任到位”七个到位的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10个工作专班,对全校师生员工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信息上报制度。采用信息化手段,多次召开网络会议,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党委书记、校长多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倾听一线声音,解决实际困难,做好疫情防控“带头人、主心骨”。在校党委举旗定向管大局的指引下,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为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工作干劲,校党委发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紧紧依靠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党委组织部发出了“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号召。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后勤基建处和亿祥社区党支部结合,在新校区家属院成立了联合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总支组建了由20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冲锋在前。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携手防控疫情、共建美好家园”网络主题党日活动。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充分利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等现代化办公手段,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学院学生党支部就学生信息排查、上报、停课不停学等做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办公室党支部牵好头,做表率,积极协调校外、校内各项工作,保证信息畅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教务处党支部精心安排学校网络课程教学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让全校的“停课不停学”工作稳步开展。学生处党支部就全校全面精准摸排学生健康信息,做到了不漏一人、不少一天、不缺一项,完整建立了覆盖全校13893名学生的学生个人健康档案。人事处党支部对全校1000余名教职工、临时用工人员的信息进行详细的统计和整理。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全力保障校园网络的稳定,为教学工作提供保障。

学校广大党员奋勇争先、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疫情”体现真情。教师党员争做“立德树人表率”。行政服务部门党员争做“服务表率”。学生党员争做“学习实践表率”。离退休党员争做“疫情防控表率”。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原校长靳有海同志带领离退休教师慷慨解囊,全校935名师生党员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等各种方式捐款累计124612.45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困难面前当先锋”。焦作大学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争为先锋、扛起责任、俯身服务,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部供稿)

 

疫情防控推动网络教学新模式

焦作大学创新线上管理新机制

窗体顶端

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掀起了网络环境下教学模式变革的“大讨论”,极大地提高了学校整体信息化教学水平,为今后我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学校教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专班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精细谋划、多措并举,将“课程推进科学化、教学检查网络化、教学经验公开化、教学反馈信息化”作为目标导向,创新网络教学管理新机制,确保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等质等效,夯实了春季学期网络教学阶段线上教学质量的根基。

一、网络课程推进有序,科学确保教学任务

为确保线上教学秩序的稳定和教学效果,学校教务部门按照“准备一批、上线一批、拓展一批”的开课原则,制定了逐次逐批扩大网络教学覆盖面的工作方案,合理有序地组织线上教学工作。网络教学开展以来,课程门数、教师授课人数、学生参与学习数稳步提高。真正做到了“所有学生有课上,抗疫学习两不误”,有效减轻了延期开学后满课程开课的压力。

窗体顶端

二、教学经验全校共享,整体提高教学水平

学校教务部门迅速组织全校首批网络授课教师开展“以一节课的授课过程为线索”的经验总结工作,将不同类型的线上教学模式、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及时整理成具有示范性、可借鉴性的《网络教学经验汇编》,作为《进一步推进春季学期网络教学阶段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意见》的附件,发放全校教师共同学习、借鉴,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教学模式革新的热情,有力地提高了我校网络教学的整体水平,有效的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效果。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课程平台优势资源+授课平台有效互动”教学模式,师生依托平台积极互动,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

三、资源保障及时充分,有效满足学习需求

学校教务部门充分考虑学生网络学习的现实需求,从课程资源平台和电信网络流量两方面积极作为,担当起了新形势下绝不让任何一个掉队的新职责。

四、教学检查严密求实,靠前摸清教学运行

学校教务部门建立了线上课程开课审批机制、校院(部)两级教学效果督查机制和线上课程信息报送机制。“校院联动,以院为主”的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已逐步建立起来。学生对网络学习的评价较高,认为教师授课合理的比例为82.47%;学生满意度方面,满意和非常满意的比例为90.51%

五、实习实训全面暂停,协调推进毕业生维稳工作

根据教育厅全面暂停高校实习实训工作的文件要求,我校采用“辅导员+指导教师”双重管理的模式,以“日报告、零报告”的方式严密监控毕业生动向,确保毕业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重视学生的心理变化,要求论文指导教师充分利用微信、邮件、视频等网络平台,积极引导毕业生应对疫情,正确看待疫情,以指导论文写作缓解毕业生的心理压力。做好专升本培训方案的拟定工作,从而为毕业生提供免费课程辅导,提高我校学生专升本率奠定了基础。

面对疫情这个“契机”,学校教务部门将以此为“教材”,从灾难中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新思维,保障线上教学“增质不减量、升标不降准”,进一步创新线上教学管理新机制,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落到实处。

窗体底端

                             (教务处供稿)

 

建立网格化小单元防控体系

构筑学生健康安全铜墙铁壁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为有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焦作大学学工系统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构建拓展四级网格化学生防控体系,实施网格化小单元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全校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工系统按照学校、学院、班级、小组四级体系建立了全覆盖的防控网络,每级网格都设定责任人和网格员,划小管理单元落实责任。成立学生防疫工作专班统领校级网格。在焦作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学生防疫工作专班,组织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挥疫情防控网格开展工作,督促其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同时,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对口联系学院,定点协调组织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建立学院网格。学院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对口联系辅导员、学生班级,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化防控网络,完善防控信息台账,加强对下级网格的监管指导。选配班主任一对一建立班组单元。在原有辅导员管理模式基础上,遴选党政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担任班主任,确保每一个学生班级有一名辅导员和班主任具体管理,进一步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与班级一对一关系,细化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战时”化分组织密防控网格。班级内部细化学生分组,按10人左右进行分组作为基础管理小单元,指定学生党员、团学骨干、积极分子等担任小组长,确保疫情信息排查不漏一人、不少一天、不缺一项。

(学生处供稿)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组织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统筹全校各部门、各院部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中来,确保宣传教育活动高质量推进,注重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确保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

窗体底端

(党政办公室供稿)

 

简讯三则

 

简讯:窗体顶端

近日召开的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我校党委统战部课题组撰写的《新时代下高校统战工作创新方法研究》一文获得2019年度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受到市委统战部的表彰。

4月7日,共青团焦作市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总结表彰了我市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典型,我校团委被评为“2019年度焦作共青团思源行动工作先进单位”和“2019年度焦作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3月9日下午,焦作大学一万余名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电视等多种渠道,共同学习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学习,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宣传统战部、团委、教务处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