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信息>>正文
我校举行“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努力办好现代职业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5-12-06 16:04   网络

我校举行“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努力办好现代职业教育”专题报告会

12月4日,校长郑广华教授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努力办好现代职业教育”专题报告,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参加,报告会由副校长马韵新主持。

郑校长从国家近期有关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及动态,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和目标定位,如何办好现代高等职业教育,认真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通过大量生动的典型事例和严谨的数据统计,分析了当前国内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体形势,指出了学校为什么必须坚定不移走职业教育的道路,强调了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和学校定位的调整以及如何办好现代高等职业教育。

在全面解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郑校长提出学校以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思想品德高尚、职业素质优良、专业知识扎实、职业技能娴熟,具有自主就业、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办学目标。

就如何转型发展和办好现代高等职业教育,郑校长指出,从办学层面要做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从人才培养模式上要做到“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从保障措施上要做到“双师教学、校企双训”和“严格管理、政策扶持”。郑校长结合学校目前实际,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详细思路与具体做法,同时要求学校在编制“十三五”规划时,充分体现现代职业教育思想理念,落实职业教育发展目标。

副校长马韵新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郑校长的报告系统阐释了国务院、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有关政策,深刻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形势,为学校今后发展职业教育指出路径。他要求,希望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转变思想观念,各职能部门要深入调研、做好顶层设计,严格遵循现代职业教育规律编制好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院部要围绕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式改革等方面进行研究并提出分步实施、逐步落实的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依法治校办公室 岗...
学校办公室文电档案科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