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信息>>正文
校长郑广华到法政学院调研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2017-04-17 10:57   网络

4月14日,校长郑广华到法政学院,就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与法政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建洲主持座谈会,法政学院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及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办公室、宣传部等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郑校长与法政学院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亲切座谈。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逐一就如何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如何创新课堂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如何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讲话中,郑校长就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上级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明确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要坚持与时俱进、树立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思政课的应有作用。二是思政课教师必须讲政治,思政课教师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良好的思想品德,才能对学生做好思想引领、政治引导。三是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四是加强思政课课程建设,要从教学研讨、教学方式方法、教学实践、项目申报等方面研究课程教学改革。要学习其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好经验好做法,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考虑学生的接受习惯,注重案例分析、互动交流,对准现实问题,着力解疑释惑,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际效果。(宣传统战部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依法治校办公室 岗...
学校办公室文电档案科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