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焦作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14 17:28  

各部门、各院部、全校师生:

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教防疫专办【2020】38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全省职业院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职成函【2020】722号)等文件精神和元月12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结合焦作市和我校防疫工作实际情况,汇总学校各工作专班工作方案,现将学校2021年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安全保卫工作

1.南北校区大门,在晚上21:00点至第二天早上7:00点实行封闭管理,未经保卫处长批准任何人员不得出入;其他时间教职工持临时出入证,测温正常并扫码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

2.南北校区大门口安装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严格人员出入管理。

3.外来务工和来访办事等人员、物流快递等外来车辆进入校园,按照保卫处有关规定执行。

4.制定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校园安保方案,做好放假、开学时的安全检查,加强校园巡查巡防。

二、学生管理工作

1.教育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所在地防疫规定,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全校学生要随身携带、正确佩戴口罩;自觉践行四个良好习惯,即“锻炼强身、勤劳卫生、遵规守纪、读书学习”。坚持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3.坚持和完善学生网格化管理机制,坚持疫情防控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时刻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做到全面、准确、按时向辅导员报告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和所处位置,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学校从112日起正式放寒假,春季错峰开学时间计划是2月27日-28日,毕业班学生5月份返校。如因疫情变更开学时间,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放假后,学生不留校;开学时,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不符合返校条件和要求,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不得自行返校。请广大学生随时关注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开学工作安排。

4.加强家校联系,开展线上家访,向学生家长和学生发送慰问信,宣传学校防疫要求和寒假安排,争取家长支持和配合。寒假期间,每位辅导员与学生家长直接联系不少于2次。开通“冬日暖阳”心理援助热线,寒假期间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5:00;18:00,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在线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做好个人信息保护,不泄露个人身份证号及银行卡号等信息。时刻增强人身、心理、财物、消防、交通等安全意识,高度警惕网络诈骗行为。在做好假期学习和生活安排的同时,积极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5.春季开学返校时,每位学生要提交一份寒假疫情防控总结

三、教职工管理工作

1.全校教职工要维护大局,自觉服从管理,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各项规定,假期离校教职工保持家校联络畅通,寒假期间坚持每日按时检测体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精准上报个人健康信息和假期个人行踪(包括在校务工、劳务和经营人员),坚持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全校教职工寒假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确需外出到焦作地区之外的教职工须认真填报《焦作大学教职工外出审批表》,经学校审批同意,并按属地管理原则向所在社区报备后,方可外出。学校中层正职外出须由所在部门(院部)主管(联系)校领导和学校主要领导审批,中层正职以下教职工外出须由所在部门(院部)主要领导审批,审批手续完成后原件部门(院部)存档,复印件报人事处备案。所有人员外出要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审批手续,批准后方可外出,返焦后及时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未经批准私自离焦者和返焦后未及时报备的,将给予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3.全校教职工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等卫生习惯。

4.所在部门(院部)要严格属地管理,坚持教职工网格化管理机制,参加顶岗实践的教师,经学校批准后,须按时到岗参加顶岗实践,严格遵守所在顶岗单位的防疫规定,及时准确报告顶岗实践情况,并按照防疫要求向所在部门(院部)和人事处报告身体状况、行动轨迹和所在位置。所在部门(院部)要加强顶岗实践期间的管理,全面摸排掌握寒假期间校外顶岗实践教师人数、实习地点、健康状况、疫情防护措施等,停止所有到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的实习活动,发现相关问题,要及时报送,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

四、顶岗实习管理工作

1.寒假期间,学校不安排任何教学活动。确有个别申请在外实习的学生,必须提出个人申请,经学生家长同意,由所在学院院长签字后,报教务处审批存档备查。

2.全面摸排掌握寒假期间校外实习学生人员、实习地点、健康状况、疫情防护措施等。按要求填报《焦作大学寒假期间校外实习实训师生情况表》。

3.加强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停止所有到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的实习活动。发现相关问题,要及时报送,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

4.及时准确报告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并按照防疫要求向教务处、学生处报告学生身体状况、行动轨迹和所在位置。

5.对顶岗实习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畅通家校联系渠道,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掌握学生结束顶岗返家时间、方式和健康状况。各院部要对校外实习实训人员实行专人管理,并向教务处报送院部顶岗实习工作专职联系人姓名、职务和电话。

五、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

1.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口罩、测温设施设备及消杀物资储备不少于一个月用量,分类上架,科学使用。

2.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在学校实施三级值班的同时,安排24小时防疫工作专项值班,保持信息联络畅通。加强联防联控,与属地疾控中心、社区等协调运作。做好临时观察室和校内隔离点工作,完善设施,安排好人员,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积极对接市区街道办和社区等相应机构,做好由学校组织对师生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预案。

3.做好宿舍、公共区域的卫生和消杀工作。对进入校园的物流快递,安排专门消杀。学习和生活场所注重卫生保洁和通风换气。原则上不安排大型集聚性活动,校内工作会议要合理控制规模,保持人员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六、开学准备工作

1.开学前一周,由学生处发布开学返校指南,明确学生返校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

2.以班级为单位,开学时组织召开专题班会,把疫情当教材,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疫情防控培训。

3.由教务处牵头,做好预案,统筹安排新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实践教学等各环节教学工作,每位教师利用寒假准备不少于1个月的线上教学教案。

4.人事处牵头,以部门(院部)为单位,建立开学前14天教职工的健康档案,返校返岗教职工要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根据工作需要,开展教职工疫情防控培训。

5.由后勤基建处牵头,做好开学前后师生返校的监测检查工作,组织开展各类人员培训,开展好应急演练。

6.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原材料购入、留样和日常食品安全管理,不选购处理冷链食品,杜绝食品传播疾病

7.春季开学前,由校爱卫会牵头,组织开展一次全校性卫生清理,以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七、纪律要求

1.寒假期间,全校师生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

2.各部门、各院部、全校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对工作不负责任,违反防控纪律,出现工作棚架、失误,所报信息失实,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将对相关部门和人员追究相关责任。

特此通知。

 

焦作大学

                                2021年1月14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