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07-06 17:54  

各部门、各院部

为切实做好暑假前后的各项工作,使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学习提高的假期,根据学校整体工作要求,现将暑假前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假期安排

(一)7月10日全校毕业生离校,原则上7月11日封闭学生宿舍。

)放假时间:7月12日(星期正式放暑假

)开学时间:校领导和中层干部9月2日报到上班;94日(星期教师与行政人员报到;学生95日9月6日到所在学院报到注册,并到财务处缴费,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正式上课时间为97日(星期)。

二、暑假前后有关工作安排

根据省教育厅、市政府关于三级值班制度的相关要求,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基建处、网信办、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以及有学生的院部要安排好值班。值班安排表请78中午下班前报办公303室。总值班室将对各部门、各院部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请各部门、各院部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以及下述假期工作任务安排,做好没有按期完成的工作,原则上放假第一周为集中处理未完成工作时间,要求工作任务完成后再安排放假休息。

   (一)放假前工作安排

   1.部门、各院部通过现场会、网络视频会等形式召开教工、学生会议,安排好假期前后的工作。各院部要做好下学期任课教师(包括实习指导教师)的安排和教材准备工作;要向学生介绍下学期的课程及实训安排,并要求学生假期中结合专业要求,抽出一定时间复习功课

   2.各部门、各院部要组织全体教工进行安全大检查和卫生大扫除,按要求关闭好教室、实验室、办公室、教研室等场所门窗及水电开关,并做好室内安全防范工作。

   3.党政办公室要组织安排好暑假值班工作。

  (二)假期中间工作安排

   1.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各部门、各院部根据学校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2.各部门、各院部持续做好巡察整改、以案促改工作。

   3.党政办公室统筹假期工作,做好值班带班督查工作。按时上报月度风险研判报告,持续做好合同审查、法律诉讼等法务工作。

   4.组织部要做好上级安排的相关工作、巡察整改工作、干部档案和部门文书档案的整理等工作。

   5.宣传统战部要做好河南省文明校园创建档案收集整理,完成校史馆设计,北校区校园文化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和结对帮扶等工作,组织人员参加“豫学豫出彩”第二届“学习强国”焦作市万名学院百场答题挑战赛活动(7-8月底)。

   6.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做好管理行为规范化建设,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的监督,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总结,整改措施制定等工作。

   7.审计室要完成北校区运动场等九个已完工项目的结算审计,出具审计意见决定书,并提出合理的管理规范意见,科学制定相关参数及要求,配合国资处完成工程项目结算委托审计中介机构的招标选聘,完成招标项目审计的资料收集、审计证据的获取、计算、分析和复核,并形成初步的审计意见和建议。

   8.教务处和各院部要认真组织安排好期末考试工作,修订完善2020级学生培养方案并做好下学期上课教室的安排、课程表的印发和教材准备等工作安排好本学期考试不及格同学开学初补考工作,做好教室桌椅、门窗、玻璃等的检查报修工作。

   9.科研处要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结项、成果评奖申报等工作,做好对企业的科技服务工作。

   10.人事处要做好2019年度学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笔试和面试工作,完善《焦作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期考核暂行办法》,修订《焦作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自主评审实施办法》,完成2020年度职称评审计划备案工作,起草2020年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方案,完成2020年拟申报职称人员继续教育学时审验工作,完成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等教师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学校教师暑期集中培训工作。会同网信办完成“智慧教室使用”培训工作。完成第四批河南省政府特贴专家、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青年骨干教师等专家人才的推荐评选工作。加强教师企业实践工作管理,定期督查、检查教师实践等情况。

   11.学生处要做好2020届毕业生档案整理与转递工作;学生、财务、保卫、后勤基建等部门和各院部要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住宿、收费、入学教育、体检及军训等相关工作。

   12.招生就业处、各院部要做好招生与录取工作,继续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就业核查工作,认真进行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的统计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提高就业质量。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切实做好招生宣传,会同有关部门确定好今年普通高招工作人员名单,并组织做好招生人员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普通高招招生任务;统筹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工作。

   13.国有资产管理处要做好逐步分批分期上报财政局审批处置部分资产工作;清运市财政局审批通过的4批废旧资产。做好部分到期合同的续签工作。做好暑期拟招标项目、服务网信办信息化建设、教务处实训室建设、后勤基建处施工改造项目等工作,结合网信办和中标公司做好“国资管理系统”的开发。完善《焦作大学对外有偿使用房产、土地管理制度》、《办公家具、设备配置管理办法》。

   14.保卫处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布置全校假期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全校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加强门卫管理夜间巡逻和消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做好大学生征兵相关服务工作。

   15.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做好智慧教室使用培训,计算机基础实验室维护、整理,网络安全服务外包,计算资源扩容,招生系统、人事系统、学籍学工系统、智能巡课系统、舆情监控系统、宿舍安保系统、学费收费支付平台系统、应用系统管理防护平台、网络安全分析平台、智慧教学平台的相关工作。

   16.对外合作培训处要做好暑期校企合作联络和职业技能鉴定站建站申请审批工作。

   17.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要做好学习国家有关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工作的最新动态和具体要求,学习国家有关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做好我校内部质量体系方案的调整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准备工作。做好高等职业院校评估的相关数据确定、上报及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按照《焦作大学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与分析管理办法(试行)》(焦大政202040号)要求,做好状态平台的学习和数据采集的准备工作。

   18.后勤基建处要做好南校区行政楼外墙瓷砖、石材拆改真石漆项目,北校区雨污管网设计、施工改造,北校区8#、9#、10#宿舍更换防盗门,北校区室外环境整治,南校区室外环境改造,北校区五号教学楼、实训楼地板砖更换,北校区2#、3#、4#、5#、6#、7#宿舍楼外栅栏拆改,北校区空气能洗浴项目,南北校区直饮水项目,南校区一号教学楼新能源冷暖系统,校园消杀服务,南北校区化粪池清理整治等工作。

   19.学报编辑部要做好学报第三期稿件的精编精校,学报社会效益的调查统计分析,学报注册年检有关报送材料的补充完善等工作。

   20.图书馆要做好2020年图书招标、数字资源更新。做好北校区图书馆阅览室设备安装、验收。启动南校区图书馆负一楼书库建设。做好新书展览室、学习室、中国伟人书库、河南院士书库、焦大教师文库及王梦奎捐赠图书书库改造的相关工作等。

21.其他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和学校统一要求,妥善安排好假期中间工作。

   三、注意事项

   (一)除学校统一安排的放假后第一周集中处理未完成的工作外,部门因工作实际,确实需要假期安排加班的,应提前说明情况,写清加班工作的内容、时间、人员,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主管领导复核后,报学校主要领导认定,并送人事处备案。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请所有上述工作的相关人员不要远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能顺利参加各项活动。假期期间,各部门、各院部主要负责人离焦外出,要履行正常的请假报备程序。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目前在焦教职员工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焦作地区之外的,必须填写《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审批表》,按照程序办理审批手续,批准后方可外出。

   (三)全体教师要利用暑假时间,系统学习现代职业教育的有关理论和专业知识,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深入思考,提高素质。在知识结构、能力结构、教学方法等方面,努力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

   ()假期中全校师生员工要提高警惕,注意疫情防控、防火、防汛、防暑、防盗、防溺水、防煤气、防食物中毒。各部门一般不组织集体外出活动,如确需组织集体外出活动的,必须履行报批手续

   ()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当地政府的各项规定。

   (六)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不得擅离值守,不得私自替班,保持电话线路畅通,确保上情下达、信息畅通。如有重大情况,要及时向带班领导及保卫处反映,并按上级规定和要求及时上报有关情况,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值班交接工作。

   (七)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要求,加强公务车辆管理和监督,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假期。

 

                                   党政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