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焦作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2号)
2020-01-18 17:45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中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省委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积极履职尽责,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指导;党委班子成员大年初一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叮嘱值班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师生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发布了工作通告(第1号),明确了工作职责,启动了应急预案,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院部、各部门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及时统计、报送信息,开展相关工作;后勤部门加强了对校园、家属院的管控;保卫部门实施了学校及家属院的封闭式门岗管理;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及团委及时转发上级相关政策要求;学生部门按时统计上报湖北籍、武汉籍学生情况;假期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持信息畅通;广大党员、干部为应对疫情纷纷出谋划策,广大师生积极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的通知》《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1号)》等上级最新文件精神、学校主要领导工作要求及1月27日信息统计工作情况,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1.贯彻上级精神。各院部、各部门要通过线上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国务院、教育部、教育厅通知,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王小平书记在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阻断“新型肺炎”进入校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落实领导责任。各院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履行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信息亲自把关报送,谁报送谁负责。人事、教务、学生部门按照分工做好全校师生员工的排查工作,各院部、各部门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3.全面统计信息。1月27日,全校23个职能部门及14个院部均统计、报送了教职工相关情况,但学院尚未统计、报送学生相关情况。学生相关信息由学生处牵头负责,有学生的学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辅导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精准了解全日制学生相关情况(如当前去向、是否接触过危险因素、身体状况等)。学生信息同时报学生处(王凯13523346823)、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之家群)。远程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要密切关注非全日制学生的疫情防控情况。

人事处牵头,教务处配合,做好全校教职员工的情况摸排工作。各部门、各院部在统计教职工信息时,要重点了解教职工近期是否去过湖北省等疫情高发地区情况。对于一时联系不上的师生员工要紧盯不放,持续联系,直至联系上为止。

4.及时报送信息。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相关统计信息每天下午4:00前由部门主要负责人报送(“干部之家”群内务必实名登记)。

5.杜绝师生聚集。在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期间,暂停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校园场地开放、暂停各类集中考试,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指令执行。要提醒师生及家长,不得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校外培训、研学旅游、户外拓展、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聚集性活动。

6.加强宣传教育。宣传统战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基建处及各院部、各部门要通过电话、微博、微信公众号、短信、家长群、学生群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推送相关信息,帮助师生员工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危害性,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救治渠道。要采取适当方式,教育、引导师生和员工相信各级党委和政府,克服恐惧心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尽量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加强自我保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7.做好实习学生管理工作。由教务处牵头,各学院要做好假期期间在外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在外实习学生的管理。要将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控知识及时传达到每位实习生,杜绝实习生的外出活动,密切关注实习生的生理和心理动态。

8.坚守值班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带班领导及总值班室、后勤值班室、保卫值班室及各部门、各院部值班人员务必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守岗位,保持联系畅通,遇到紧急情况随时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989085)、学校总值班室(2985000、2989002)报告。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近期将不定期进行督查、通报。学校督查室、监察专员办公室也将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

特此通告。

 

                                         2020年1月28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