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焦作大学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
2018-03-12 09:41   网络

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

(一)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开展党建质量年活动。完善党建考核办法,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完善党委工作例会、民主生活会和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创造条件召开党代会,规范党总支和党支部设置,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反对“四风”和一切歪风。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焦作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政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贯彻《河南省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焦作大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每个部门都要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制定实施方案。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建设年”活动。整合资源,筹备设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健全《焦作大学学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办法》,严格学生德育考核。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组织开展辅导员培训和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校园文化活动要形成特色、规范管理,重视培育学生养成“卫生、健身、学习、守纪”的习惯,弘扬“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精神。

(三)推进信息化建设落实《焦作大学关于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建设先进的数字校园”总目标,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制定《焦作大学信息化项目建设与运维管理办法》;完成一卡通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完成有线、无线全覆盖;完成数字校园信息标准、统一数据平台建设;积极推动数字校园教务系统、学工系统、网络学习空间课程等应用系统的建设;学生网络学习空间开通率达到100%,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开通率达到50%以上。完成信息化相关项目的培训工作。严格网络管理,维护网络安全。

(四)优化内部机构设置根据市编办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广泛调研、认真讨论,调整和优化学校内部机构设置,优化办学资源,凝聚师生智慧,激发办学活力。

(五)提高教学质量全力推进省级优质校建设,对第一批申报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6个重点专业进行评估检查,组织申报第二批重点专业。推进特色专业建设,深化舞蹈表演等4个专业的“专业+太极拳”模式改革。大力推进“机电+机器人+无人机”等“专业+特色技能”改革。推进教学质量诊改工作。大力支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国家和省级师生技能大赛,力争在国家级比赛获奖上实现突破。修订完善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

(六)加强科研工作坚持“科研选题地方化、科研内容应用化、科研成果产业化”的科研工作思路,发挥我校省级院士工作站示范带动作用,联合申报高级别项目课题;做好市级以上科研平台的组织申报工作,着力抓好校级科研平台的整合与升级工作。新增1个市厅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市厅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个具有地方特色的研究机构。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修订科研成果量化积分办法及奖励办法。组织开展各级各类课题和应用型研究项目的申报、立项、结项和评奖工作。力争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8项、市厅级科研项目25项;获得省部级以上项目立项10项、市厅级项目立项35项;争取获得市厅级以上成果奖25项;国家授权专利35项;大力推进校企合作、积极开展科技服务、科技咨询、科技开发等20项横向技术服务合作项目。科研经费到账50万元。

(七)强化招生就业工作坚持依法守规招生,适应招生制度改革,做好招生(含单招)宣传和招生组织工作,完成全日制专科4800人的招生计划;“3+2”招生100人;五年制招生200人。重视创新创业,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能力,拓展和完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选”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大学生创业园功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毕业生合格率98%以上,专升本考试通过率80%,毕业生就业率达到全省公办专科高校先进水平。

(八)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省教育厅高职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持续强化师德宣传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及教师招聘工作。推荐申报市厅级以上高层次人才,积极参与省级教学团队项目建设评选。组织开展“双师型”教师培训、教师转型培训、企业(实践单位)顶岗工作、课程进修等培训。完成校内首次职称评审推荐工作。

(九)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水平与能力,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相融合。坚持“三个紧密对接”办学原则,即学校专业建设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学校教学过程紧密对接实际生产过程,学校科研服务紧密对接地方科研需求。以对外输出太极拳文化和“专业+太极拳”特色专业建设为抓手,全力服务全市“中原养生地·世界太极城”建设。大力支持理工类教师到企事业单位挂职服务,推进产学研用结合;鼓励社科类教师积极参与决策咨询,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广泛开展横向技术服务,利用学校师资和其他教学资源,广泛开展社会培训,社会培训人数5000人次以上。

(十)做好服务与保障严格实施财务预算管理,争取市财政拨款达到上级标准要求,做好银行贷款到期续贷工作,统筹考虑积极探索解决教职工借款利息问题。落实巡察整改措施,加大国有资产对外使用管理力度,改进招标采购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办公条件。建设标准化食堂、宿舍。整修老化电路线路,有力保障学生食宿安全。持续搞好校园的“净化、美化、绿化、亮化、文化”工作。

(十一)维护安全稳定落实综治和安全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平安校园活动,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生命教育,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强消防等安全管理,更新和完善北校区全覆盖、无盲区的视频监控体系,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的安全防范体系。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和国家安全工作,做好反暴恐、反邪教、反诈骗、反盗窃工作。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