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工作信息201907
2019-05-11 09:22  

 

目  录

1.窗体顶端

1.窗体顶端

1.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一行莅校调研

2.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专家组莅临学校

检查指导工作

3.学校举行第二十四届运动会

4.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

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5.焦作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向东来校调研指导防范电信诈骗

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6.简讯四则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一行莅校调研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4月19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一行20余人莅临学校调研“双元”育人模式,市政协主席杨娅辉,副市长汪习武,校领导魏曰高、郑广华、吴玉伦、秦海金等陪同调研。党委书记魏曰高,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广华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在“双元”育人模式的探索经验。

调研组一行来到机电工程实训中心,对“双元”培育试点工作实地调研。“双元”教育制度,是学校与用人单位共同育人的教育模式,是校企深度合作的高级形式,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安排。学校和河南中轴控股集团有限股份公司、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双元”培育合作协议,启动了相关合作。机电工程实训中心,是学校和河南中轴控股集团有限股份公司合作共建的培训基地,是焦作市精密模具设计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实训中心在“双元”培养改革方面进行了持续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学校的双元培育积累了可贵经验。

多年来,学校积极作为,创新办学思路,在双元培育方面建章立制,试行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进一步完善与企业的合作方案,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教学做一体化,牵头筹建焦作市技术技能人才双元培育研究服务中心,并利用此平台,总结经验,推广成果,为全面实施创造条件。(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顶端

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专家组

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4月16日,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校长郑广华、副校长吴玉伦、副校长秦海金出席汇报会。学生处、财务处及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秦海金主持。

汇报会上,校长郑广华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学生资助工作情况。考核组组长孟晓红传达了省教育厅此次考核的具体要求,副校长吴玉伦就我校2017—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组开展具体检查工作,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查阅了学生资助经费财务资料,实地查看了助学贷款档案资料。最后,专家组就整个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学生处供稿)

学校举行第二十四届运动会

窗体顶端

4月25-26日,学校举行了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党委书记魏曰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副校长霍晓丽,纪委书记刘际平,副校长吴玉伦,副校长秦海金出席运动会。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林五星、组织部部长李文静、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参加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各学院和机关各部门的50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经过激烈比赛,最终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法律与政治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六名,会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六名,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会计学院获得学生组集体项目总分前三名,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政工、图书馆、信息工程学院等分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国际教育学院、信息中心、保卫处、学工、基础科学系、远程教育学院等分工会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上,获得学校第三届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前六名的会计学院等代表队进行了太极拳表演,太极武术学院学生表演了太极拳八法五步。

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窗体顶端

4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在行政楼3116会议室先后主持召开机关、院系代表两场座谈会,就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符德学,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党委书记魏曰高与大家亲切交谈,听取意见,热烈讨论。他表示,校党委将认真吸收与会代表的宝贵意见,积极充实完善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学校的中心工作。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开好党代会。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林五星受校党委委托,就焦作大学第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

来自学校各部门、各院系的40名代表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焦作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向东来校调研指导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4月12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向东一行来校调研指导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校长郑广华,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林五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在行政楼3116会议室参加专题调研工作会议。

调研期间,李向东副局长结合目前我市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打击难度较大的严峻形势,就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特别是针对高校校园多发的刷单返利、校园贷、网上购物、QQ交友等4种电信诈骗案件,他给大家详细讲解,希望广大师生高度重视,为减少校园诈骗案件出谋划策。李向东一行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近年来在防范高校电信诈骗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方法,就高校稳定、消防安全、学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周边整治等创建平安校园工作进行了协调和沟通。

校长郑广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市公安局李向东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宣传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创建平安校园。(保卫处供稿)

简讯三则

(一)窗体顶端

(一)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一)纪委书记刘际平主持召开焦作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4月1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刘际平在办公楼3116会议室先后主持召开机关、院系代表两场座谈会,就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来自学校各部门、各院系的33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纪委监察室供稿)

(三)学校荣获焦作市2018年度全市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先进单位。近日,中国共产党焦作市委员会下发《中共焦作市委 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焦文[2019]163号),学校荣获2018年度全市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先进单位。(科研处供稿)

(三)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河南省多项比赛中斩获佳绩。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在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中,获得“市场营销”赛项省级二等奖1项、“互联网+国际贸易”赛项省级三等奖1项,并在“导游服务”赛项中综合成绩位列全省第16名。

(四)人文学院教师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的通知》(教社科〔2019〕247号),我校教师徐鹏的成果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奖二等奖。(科研处供稿)

 

 办公室

                             2019年57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