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工作信息201903
2019-03-25 09:20  

 

目  录

1.窗体顶

1.窗体顶端

1.学校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暨内部质量诊改动员大会

2.全国人大代表霍晓丽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4.校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5.校长郑广华深入南北校区调研安全工作

6.简讯两则

 

学校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暨内部质量

诊改动员大会

窗体顶端

311日下午,我校2019年工作部署暨内部质量诊改动员大会在南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魏曰高、郑广华、符德学、申文波、张浦、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及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际平主持。

校长郑广华作了题为《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郑校长在对我校2018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的基础上,对20191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党建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二是教学工作:启动诊改工作,打造专业特色,加强技能培养,坚持教书育人,推进校企合作。三是科研工作:加强科研考核,提升科研平台,培育科研团队。四是人才管理工作:提高师资水平、加强人员考核、规范人事管理。五是学生工作:加强德育工作,助力教育脱贫,培育学工品牌。六是招生就业工作:稳定招生规模,提高就业质量。七是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信息化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八是财务工作:严格财务管理,积极开源节流。九是后勤服务工作:开展标准化建设,改善办学环境。十是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安全防范。十一是内部机构设置工作:科学设置学校内部机构,激发办学活力。十二是督查督办工作:加强学校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建立奖优罚懒机制,促进工作落实。郑校长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长存忧患意识;二是狠抓任务落实;三是做到廉洁自律;四是保持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魏曰高作了题为《树立四种意识 建立诊改制度》的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度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五化”建设,重点推进教学做一体化改革、扩大信息技术应用范围、推进学校内部质量诊断和改进工作、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开好第二次党代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办学水平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讲话中,他重点围绕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的方针、实质、目的和具体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要切实树立“目标、质量、自主、绩效”四种意识,扎扎实实地推进学校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制度的建立。一是树立目标意识,围绕目标开展工作。我们要以建立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制度为新的契机,认真审视和完善学校的目标体系建设,落实目标管理制度,发挥目标导向作用。要把学校发展的总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子目标,做到年年有目标,季季有安排,月月有计划,周周有任务,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树立质量意识,全力提高育人质量。质量是我们工作的内涵和品质追求,是进行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的目的和落脚点。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教学水平上下功夫,在建设数字校园上下功夫,在创建学校品牌上下功夫,在加强师资队伍上下功夫,在创建文明校园上下功夫,全力提高育人质量。三是树立自主意识,主动践行自我管理。建立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制度,实质上是学校治理模式和管理制度的重要改革,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制度的建立,就是要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实现“自主制定目标,自主开展达标,自主纠正偏差,自主完善提高”。四是树立绩效意识,切实强化绩效考核。树立绩效意识,就是要重视开展工作的过程和结果;强化绩效考核,就是要对工作的过程和结果作出客观的评价,进而实施有效的奖惩。绩效考核必须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应充分体现工作贡献的大小,体现工作结果与过程并重。

会上印发了《焦作大学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焦作大学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焦作大学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意见》《焦作大学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等4份学校重要文件。

最后,纪委书记刘际平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各院系要组织学习魏书记、郑校长的讲话精神;部门领导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各部门、各院系要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和主要领导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明确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采取有力措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霍晓丽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窗体顶端

319日,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全国人大代表、焦作大学副校长为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作两会精神宣讲报告。校领导魏曰高、郑广华、符德学、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及全校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霍晓丽从两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一是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5个代表团审议的主要讲话精神,特别是38日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二是两会期间审阅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结合本人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和履职情况,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感受、大会盛况、大会的主要精神、部分领导讲话精神、我省代表团参会情况和驻焦5位代表的履职情况。

党委书记魏曰高指出,全国“两会”已经胜利闭幕,副校长霍晓丽能够代表焦作参加全国两会,是焦作大学的光荣。作为焦大人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从学校到各总支、各支部都要做出详细的安排。一是要认真领悟精神、会举一反三;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各项工作。根据习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提到的五个振兴,结合我校实际,提出焦作大学也要做到五个振兴。一是专业振兴,加强特色专业建设,推动教学改革;二是人才振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围绕重点专业聚集专业人才;三是文化振兴,培育特色文化,以“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自强不息、精益求精”、四个习惯养成及太极拳文化建设等形成特色校园文化;四是生态振兴,增强“五化”意识,落实“五化”建设,发挥学校的环境育人功能;五是组织振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对于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宣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是焦作大学今后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立足焦作大学实际,坚定不移以党建引领发展,坚定不移落实目标管理制度,发挥目标导向作用。要把学校发展的总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子目标,做到年年有目标,季季有安排,月月有计划,周周有任务,扎扎实实地推进工作的落实。要落实好今年的“三定”工作,定机构、明确职能;定科室、明确职责;定岗位、明确任务,以两会精神引领学校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宣传统战部供稿)

窗体底端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月2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谋划2019年学校发展大计。校领导郑广华、符德学、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的通知精神。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文静传达了上级有关干部任免决定及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焦作大学中层正职管理权限的通知精神。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林五星宣读了校领导分工及联系院系调整情况。校纪委书记刘际平传达了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校长郑广华传达了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郑校长要求,就焦作大学2019年行政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应认真领会上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思考,近期将开会研究,尽快向校党委提交一个框架性意见。

党委书记魏曰高总结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各行各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焦作大学今年的工作,也要高质量发展。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焦作大学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的教育方针,将“讲政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坚定焦大信心。这几年焦大的问题存量在减少,问题增量得到遏制,整体向好发展。大家要将自我发展与焦大的发展一致起来,坚定焦大发展的信心。三要干好本职工作。要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实现自我管理。四要提高办学水平。要打造焦大品牌,突出工作重点,为树立焦大形象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窗体顶端

近日近日窗体底端

近日,窗体顶端

3月6日上午,校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魏曰高、郑广华、符德学、张浦、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魏曰高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大意义。要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结合实际工作、结合具体事情谈体会、谈感悟,将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请示报告内容,严格规范程序,切实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既是对中青年干部讲的,也是对全体干部讲的,我们要对照讲话找差距,不仅要学,更要实践,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努力为焦作大学的发展做贡献,为党的教育事业做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严格贯彻执行,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

(宣传统战部供稿)

校长郑广华深入南北校区调研安全工作

窗体顶端

36日上午,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学校专门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全国、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将安全稳定工作列入学校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和党政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稳定事宜,为学校高质量办学提供安全保证。

312日上午,校长郑广华在副校长吴玉伦的陪同下,带领总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处和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南北校区围绕建筑安全、食品安全、水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等进行调研。在详细查看南校区办公楼外墙皮脱落问题后,郑校长要求由副校长吴玉伦牵头,总务处等部门具体负责,就办公楼外墙皮脱落问题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科学谋划办公楼外墙整修方案。在南北校区餐厅,郑校长深入餐厅米面油和调料供应处,详细询问餐饮原料和物资集中供应与管理机制,实地查看经营商户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和食品制作过程,嘱咐后勤管理处和经营商户要“时刻绷紧食品卫生与安全这根弦”,完善相关制度,强化日常监管,确保餐饮安全。在图书馆、学生宿舍、礼堂、琴房等处,郑校长详细盘查了水电和消防等安全隐患,要求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等有关部门按照上级有关政策,结合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实际,进一步做好水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窗体底端

简讯两则

(一)窗体顶端

(一)我校在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喜获多项荣誉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化厅、省学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发布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竞赛获奖作品(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名单的通知》(豫青联字[2018]25号),对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赛事进行了表彰,我校获奖共计19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刘玉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校团委供稿)

(二)我校三人荣获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奖313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统战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张文明、廉永生、司文杰三人撰写的统战理论文章荣获2018年度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奖。

(宣传统战部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