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工作信息
2018-09-25 08:20   网络

目 录

1.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莅临我校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2.我校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3.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4.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5.校纪委书记张浦带队到沁阳沁园办事处任庄村实地调研帮扶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莅临我校

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9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莅临我校,与我校300多名师生共度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信党爱党跟党走一生一世不回头》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焦作市社科联主席王蕙丽,我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校长郑广华、副校长符德学、申文波、纪委书记张浦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

宫松奇以《信党爱党跟党走 一生一世不回头》为题,以为信仰和真理英勇献身的李大钊,执著追求救国救民真理的朱德,只要有一口气活着就要为人民干到底的刘胡兰,从保皇党到共产党的杨度,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的宋庆龄,许身国威壮河山的邓稼先,耄耋之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电影艺术家牛犇,“王成式的英雄”韦昌进等8位知名共产党员的故事和自己亲身经历的战场上的一幕幕英雄事迹和“山骆驼”的精神为线索,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引人入胜的报告。

党委书记魏曰高指出,宫部长百忙之中为我校师生所作的既是一场生动的报告,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对焦作大学的关心和厚爱。3月15日,宫部长曾专程到我校,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魏书记就如何贯彻宫部长报告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使命,二是坚持以德施教,锤炼教师素养,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学做”一体化改革。

市委宣传部机关部分同志,我校党务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宣传统战部供稿)

我校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9月9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领导魏曰高、郑广华、符德学、申文波、张浦、霍晓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符德学主持。会上,副校长申文波同志宣读《焦作大学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标兵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校领导为焦作大学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网信办、远程教育学院、团委、信息工程学院4个单位,教学标兵艺术学院赵明明、网信办林邓伟、人文学院姜楠,科研标兵网信办周冰、法政学院赵语慧、人文学院徐鹏,育人标兵法政学院赵霞、信息学院郑笑晗、后勤管理处陈晓会,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了奖金和获奖证书。受表彰的先进教学标兵代表艺术学院赵明明、科研标兵代表法政学院赵语慧、育人标兵代表信息学院郑笑晗、先进集体代表网信办林邓伟分别发言。学校各部门、院系受表彰人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魏曰高以《深化“教学做”一体化改革 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为题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是教学。只有把教学工作抓好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有可能得到落实;只有把教学工作抓好了,学校的发展目标才有可能得到实现。围绕“深化‘教学做’一体化改革 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这一主题,他从四个方面分别论述了为什么要深化“教学做”一体化改革、怎样把握“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的内涵、怎样才能深化“教学做”一体化改革、怎样才能实现“教学做”一体化改革,提出了扎实推进“五项改革”(“改”教师、“改”教室、“改”教材、“改”课堂、“改”评价),努力实现“五点突破”(“统一思想”、“双师队伍”、“教室革命”、“仿真教学”、“工学结合”),指明了学校教学改革的发展道路,对学校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长郑广华以“奋发进取 开拓创新”为题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在教育教学战线上辛勤耕耘的全体教师、履职尽责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对暑假期间很多部门牺牲休息时间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11项重点工作,即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内部机构设置、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工作、做好学生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做好服务与保障、维护安全稳定。最后,郑校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即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一岗双责、清正廉洁。(宣传统战部供稿)

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月17日,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长郑广华、副校长符德学、副校长申文波、纪委书记张浦、副校长霍晓丽、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玉伦、焦作市金盾保安培训学校校长秦凌风出席典礼。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博士代表及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大会由副校长符德学主持。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郑校长代表学校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本次军训的全体教官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作了题为“崇学笃行 自强不息 不负青春”的重要讲话。

在讲话中,郑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并就新生如何尽快适应新生活,融入新集体,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自律。要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二要奋斗。要不断锤炼自己,焕发起艰苦奋斗的意志。需知,无论青年一代追求怎样的人生,奋斗都应该是通向幸福人生的必经之路;三要担当。要学会自立、自强,对自己负责,主动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知识、增长才干上,用在素质和能力的提升上。四要珍惜。珍惜时光、珍惜友情、珍惜时代。大学阶段是同学们的人生黄金期、是创新思维的发展关键期,千万不能松懈和虚度。

人文学院教师姜楠、军训教官代表窦志有、在校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王同、新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葛玉香分别作了发言。(宣传统战部供稿)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9月14日,我校在南校区行政楼3116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省委、市委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级新生开学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魏曰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霍晓丽安排部署安全稳定具体工作。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校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处、校团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玉伦主持。

党委书记魏曰高指出,安全稳定是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更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底线。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重视安全工作;二是时刻高度警惕,切实做好安全防范;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思政工作;四是提高应急能力,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副校长霍晓丽对校园安全稳定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增强安全稳定意识,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抓住薄弱环节,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全员安全稳定教育宣传,落实值班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玉伦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8级新生入校情况及新学期开学期间安全稳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宣传统战部供稿)

校纪委书记张浦带队到沁阳沁园办事处任庄村

实地调研帮扶工作

9月18日,纪委书记张浦到我校帮扶村—沁阳市沁园办事处任庄村,开展脱贫攻坚实地调研,并看望我校派驻的驻村工作队成员。学校组织部长郭丽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李辉、驻村第一书记欧阳胜等陪同调研。

张浦书记首先到驻村工作队住处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和驻村工作队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驻村工作队队员的生活和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任庄村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了任庄村基本情况介绍和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未来规划、精准扶贫等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会后,他又冒雨实地考察村容村貌,入户看望田小利、马元霞等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询问致贫原因,商讨脱贫举措,并为她们送去中秋节、国庆节慰问品及帮扶节日慰问金每户1500元。就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他提出三条具体要求:驻村干部要深入群众,摸清实情,确保档案资料和实际情况一致;要帮助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并带好村党支部班子,切实做到抓党建促脱贫;要带着感情做帮扶工作,把困难群众当成亲人去帮助、去关心,要尽最大能力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帮助贫困户按要求实现真正脱贫。(宣传统战部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学校办公室依法治校办公室 岗...
学校办公室文电档案科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