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信息>>正文
焦作大学工作信息
2018-12-21 08:32 bgs 

 

                                                   目           

1.我校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

2.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学座谈会

3.我校荣获第四届焦作市志愿服务市长奖“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4. 简讯五则

 

 

 

 

我校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

条例》辅导报告会

 

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辅导报告会,邀请焦作市委党校赵国松副教授主讲。校领导魏曰高、郑广华、符德学、申文波、张浦和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张浦主持。

赵国松以“学习新《党纪处分条例》,坚持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为题,结合当前发生的一些典型违纪案例,从为何重修《党纪处分条例》、新《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亮点及如何贯彻落实新条例三个方面,对《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坚持什么、摒弃什么等内容进行了形象生动地解读,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条例》的有效举措。报告用事实说话,以案释纪、以纪析案,使原本枯燥的《条例》辅导变得生动而丰富,在不知不觉中,使《条例》深入人心、潜移默化。

校纪委书记张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赵国松的辅导报告形象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还引用了大量案例,既是一场学习贯彻新《条例》的专题辅导,也是一次“不忘初心,严守纪律”廉政教育对《条例》在我校的贯彻和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校“党委党建加强常态化”的有关要求,准确把握新《条例》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自觉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抓在手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纪委监察室供稿)

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

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学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11月16日下午,校长郑广华在法政学院主持召开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座谈会,教务处长李向东、副处长张宏、教学督导组成员葛淑梅、法政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郑校长对学校近年来思政课建设和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思政课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他指出,校党委非常重视思政课教学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郑校长结合此前几次听课的实际感受,对我校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坚决贯彻好、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二要系统梳理思政课建设意见建议,并及时上报学校行政和党委进行研究;三要科学制定思政课教学标准;四要加快推进思政课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五要加强思政课教学过程监控;六要加强思政课教学督导。

(法政学院供稿)

我校荣获第四届焦作市志愿服务市长奖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11月16日下午,第四届焦作市志愿服务市长奖颁奖暨“我参与·我奉献”助力“四城联创”攻坚集中活动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借力网络新媒体 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项目被评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作为焦作市志愿服务的最高荣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借力网络新媒体 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项目是依托我校网络志愿者中心为阵地,开展网络知识培训、议题集中跟帖评论、网上正能量宣传、网上舆论引导等网络思想引领活动。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组织参与网络文明、赛节服务、旅游服务、礼仪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志愿服务品牌,推动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发展。

我校礼仪队13名同学服务此次活动的引领、颁奖工作。(校团委供稿)

简讯五则

(一)在2018年度省综治工作专项课题研究中,我校被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优秀组织奖”,我校47项课题通过结项评审,结项成果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

             (科研处供稿)

(二)我校荣获2018年度焦作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优秀组织单位。2018年度,我校立项的14项焦作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全市共54项)顺利结项,获得资助经费1.4万元,其中1项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

(科研处供稿)

(三)在2018年度焦作市社科调研课题工作中,我校荣获焦作市2018年度社会科学课题调研先进单位,我校共有105项课题结项并获奖,其中一等奖28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48项。

(科研处供稿)

(四)我校师生在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评选中获得佳绩。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教思政〔2018〕944号],对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获评1个文明班级、1个文明宿舍、3名文明教师、5名文明学生。(宣传部供稿)

(五)我校2个项目荣获2018 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河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三等奖。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河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成绩公布。由我校司国斌、邢文生老师指导,李鑫、刘富豪、闫安龙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霍尔传感器的多功能电感灯》和由申喆、朱琳老师指导,刘政旭同学完成的作品《室内家装设计》,荣获此次大赛三等奖。

(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依法治校办公室 岗...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