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催查督办  办事指南  普法宣传  高教动态  信息公开  支部党建 
学校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工作信息>>正文
焦作大学工作信息
2018-11-11 10:18  

 

 

                                            目  录

1.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牛书军莅临

我校调研

2.2018年“戏曲进校园”河南豫剧院二团走进我校

3.我校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4.副校长符德学到我校帮扶村调研帮扶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

牛书军莅临我校调研

11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牛书军就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到我校进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广华,纪委书记张浦陪同调研。

牛书军先后到我校实验实训室、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处进行了实地参观,在我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由焦作大学、焦作师专两所学校主要领导、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在听取了两校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后,牛书军强调高校党委要牢固树立主责意识,把主体责任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校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真正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协助党委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防控重点,围绕重点人、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建立健全人、财、物管理制度,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化监督。要通过查处案件,惩治腐败,形成强大的威慑力,使党员干部不敢腐;通过制度建设,使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受到监督制约,不能腐;通过强化教育,使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不想腐,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汇报会上,党委书记魏曰高简要汇报了学校主要情况,并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他指出,强化党委主体责任,首先在于明确责任,基础在于思想教育,根本在于政治建设,重点在于作风建设,要点在于责任追求,关键在于制度建设。纪委书记张浦围绕学校纪检监察组织基本情况、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汇报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2018年“戏曲进校园”河南豫剧院二团

走进我校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审美素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关于做好2018年“戏曲进校园”高校组演出工作的通知》(教体卫艺[2018]367号)精神,10月22日,河南省2018年“戏曲进校园”焦作大学专场演出活动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豫剧院二团为我校师生献上了名家名段折子戏和戏曲《清风亭上》等优秀剧目。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出席活动。我校300余名师生、退休教职工及戏曲爱好者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分为名家名段折子戏演出和全国十大精品剧目《清风亭上》两场。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优美的唱腔,将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表现得淋漓尽致,热情歌颂了天下父母的淳朴善良和不辞辛劳,引人入胜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传承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响应了国家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引导人们树立正确文化观,实现文化复兴的号召,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戏曲艺术文化,积极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对促进我校大学生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有重大意义。(宣传部供稿)

 

 

 

我校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

秋季就业双选会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10月19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在南校区举行。校长郑广华到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并了解用人需求及毕业生应聘情况。

本次双选会,共有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千年冷冻设备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2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机械工程师、销售主管、业务经理、产品设计师、行政专员、软件工程师、技术员等就业岗位9800余个。我校应届毕业生4000余人参加双选会。

双选会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会场统一制作了经过审核的单位招聘信息海报,方便毕业生了解单位情况和招聘岗位信息。毕业生与单位面对面交流沟通,寻求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学校通过制作宣传版面、就业指导教师现场服务等形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双选会期间各用人单位分别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招聘宣讲和面试活动。据悉,本次双选会共有24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招就处供稿)

 

 

副校长符德学到我校帮扶村调研帮扶工作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学校副校长符德学、组织部长郭丽萍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辉的陪同下到我校帮扶村—沁阳市沁园办事处任庄村,开展帮扶调研。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欧阳胜、沁阳市沁园办事处副主任张团练、任庄村党支部书记秦国红、村委会主任郭全福、村委成员王漫等共同研究帮扶工作。

副校长符德学首先到任庄村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任庄村基本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介绍和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未来规划、精准扶贫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向任庄村党支部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徽》及学习笔记本等,希望该村党支部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他到驻村工作队住处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和驻村工作队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驻村工作队队员的生活和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后,他实地考察村容村貌,入户看望田小利、马元霞等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询问致贫原因,商讨脱贫举措,并为她们送去越冬的鸭绒被,再三叮嘱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特别关注、关心、关爱村里的贫困户,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他要求,驻村干部要深入群众,摸清实情;驻村第一书记欧阳胜要带好村党支部班子,切实做到抓党建促脱贫;要带着感情做帮扶工作,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与所面临的困难,根据不同情况开展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按要求实现真正脱贫,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驻村帮扶任务。(组织部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助学贷款
文电档案科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依法治校办公室 岗...
学校办公室行政科 职责范围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 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焦作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